防风险

防疫当头,瑞金应急显担当

2022-09-22 18:31:59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严峻疫情挑战,瑞金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闻令而动,向“疫”而行,全力以赴做好核酸检测、物资调配、宣传引导、卡点值守等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应急人的初心和使命,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贡献应急力量。闻令而动,迅速安排部署。瑞金市应急管理局迅速部署调度,第一时间抽调干部参与卡口值守、社区摸排、防控宣传等工作,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全体干部闻令而动,挺身而出,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积极投入到扫码测温、核酸检测现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应急担当。快速响应,紧急调拨物资。瑞金市应急管理局及时启动应急机制预案,多渠道联系协助筹备急需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保障应急队伍的疫情防控物资,及时采取有力举措,全力驰援疫情防控第一线。目前已发放应急帐篷200顶,折叠床300张、棉被300床、棉大衣600件,用于保障核酸检测、卡点值守等工作需要。同时,加强储备管理,全面掌握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做到底数清、数量准,确保需要时调度有序,全力保障全区疫情防控需要。坚守社区,聚力疫情防控。瑞金市应急管理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网格区域,进社区、守卡点,设立疫情监控点,24小时值班值守,严密排查出入车辆和人员,做好扫码、测温、消杀和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为网格片区居民守护防疫大门。组织党员干部逐一上户摸排,核实家中居住人口、动员参加核酸检测,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对孕产妇、行动不便老人等,报请疫情防控指挥部,协助医务人员上门开展核酸检测,确保核酸检测全覆盖、不漏一人。

瑞金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程程]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