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瑞金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及防旱救灾工作调度会

2022-10-27 14:57:18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10月25日下午,在收听收看江西省、赣州市森林防灭火及防旱救灾视频工作调度会后,瑞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鑫立即召开全市森林防灭火及防旱救灾工作调度会。市委宣传部、公安局、财政局、应急管理局、林业局、水利局、消防救援大队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就当前森林防火形势及旱灾情况进行了分析研判,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14575070493282069_11.jpg

会议指出,入夏以来,全市出现罕见高温、少雨、久旱极端天气,多项气象指标处于历史极值,大部分土壤含水饱和率在30%左右,水库蓄水持续减少,全市12座小(二)型水库已至死水位,大部分乡镇已出现较为严重的旱情,据气象部门预测,旱情仍将持续发展,森林防火及防旱抗旱异常严峻。各乡镇及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及防旱抗旱工作,坚决杜绝麻痹思想,认真吸取经验教训,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确保不发生森林火灾。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森林防火和防旱救灾工作,一是要强化火源管控,坚决杜绝森林火灾的发生。要严格执行《禁火令》,落实野外用火“五个禁止”规定,坚决把火种堵在山下林外,加大巡山护林力度,减少人为火灾发生机率,严厉打击野外违法违规用火行为。各级应急救援队伍要保持一级战备状态,进一步做好处置火灾各项准备工作,做到科学高效应对,真正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坚决杜绝人员伤亡事故发生;二是要及时调整抗旱策略,全力以赴抓好防旱救灾工作。要把保障群众饮水安全放在首位、作为当前抗旱救灾工作重点紧盯不放,针对边远山区及工程措施难以覆盖的地方,落实包保责任,定时、定点开展应急送水,全力保障群众用水安全,抓住一切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增加土壤水分,缓解旱情。同时,要对现有抗旱设施的维护保养,确保抗旱设施长久发挥效益。三是强化督查检查,全面压实工作责任。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管理责任,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和防汛抗旱应急指挥部成员单位要层层压实责任、传导压力,要加大督查督导力度,全面启动倒查问责机制。(瑞金市应急管理局 谢万权)

[编辑:程程]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