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海直通航Ka32直升机跨省转场扑救桂林兴安山火

2022-10-27 19:40:11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桂林讯(通讯员 周俊)10月17日,桂林兴安突发山火。10月18日下午,海直通航收到四川省应急管理厅关于调派飞机执行火灾扑救支援任务函,要求紧急调派在四川巴中执勤的Ka32(B-70RS)机组转场广西桂林执行任务。

19534446866801811_2.png

海直通航Ka32(B-70RS)机组接到应急救援任务后,迅速制定转场计划并申报民航,同时按疫情防控要求做好防护工作,19日上午9时35分,海直通航Ka32直升机从巴中起飞并途经贵阳,当日下午16时50分飞抵广西桂林兴安机场,机组成员随即开展执行任务各项准备工作(拆卸直升机副油箱、装备吊挂设备并测试、补充燃油等);与此同时,海直通航党委书记、总经理胡波等领导也于19日从深圳赶到作业现场协调指挥,统筹安排现场作业事宜,并迅速增派机组人员,确保安全高效执行应急救援任务。

19541536447569414_2.png

20日,海直通航Ka32(B-70RS)直升机在广西桂林开始执行吊桶洒水灭火作业,机组转战广西灵川、全州、灌阳3个火场,以精湛的飞行技术,充分运用Ka32直升机吊桶洒水灭火的优势,发挥不怕苦、能吃苦、能战斗精神,连续作战,为扑灭山火发挥了重要的空中支援作用。

此次广西桂林突发山火,是广西多年不遇的连续山火,海直通航公司在山火扑救应急任务面前,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机组在执行任务中,充发运用Ka32机型特点,缩短巡航时间,争取多打几桶水,多洒水灭火,做到精准洒水,确保了灭火效果,提高了灭火效率,当地百姓纷纷点赞Ka32直升机吊桶洒水灭火的精彩,他们现场拍摄的Ka32直升机吊桶洒水精准灭火视频,迅速得到了广泛传播。

19555680281771572_2.png

海直通航机组在广西执行火灾扑救支援任务中,在当地应急部门的统一指挥下,为配合地面森林消防人员开展火灾扑救发挥了重要作用,获得各级应急部门的肯定。应急管理部南方航空护林总站吴灵总站长在现场慰问机组时,表扬了机组的飞行技术和吊桶洒水灭火效果;桂林市委、市政府也向海直通航赠送了一面印有“危机时刻显身手、赴汤蹈火为人民”的锦旗,肯定了海直通航在应急救援中的突出表现。

19562774648079072_2.png

海直通航Ka32(B-70RS)直升机执行任务至23日,共飞行24小时15分钟,13个架次,共计洒水60桶,约180吨。(责任编辑 祝阅武)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