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李鑫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2022-11-10 11:05:12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11月9日下午,瑞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鑫先后来到红都交运公司、瑞金干部学院建筑工地、万年青水泥猫子寨矿山、泰金液化气供应站、豪门旺族大旺餐馆、兵哥燃烤牛肉汤店等地,实地调研安全生产和燃气安全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红都交运公司,李鑫认真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和公司负责人关于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了交通运输指挥调度中心,现场视频查看了驾驶员的安全行车行为。李鑫要求,要严格落实运输企业主体责任,对营运车辆、运输线路等各环节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同时,要加强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管理,提高驾驶员行车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

在瑞金干部学院建筑工地,李鑫认真查看了项目施工单位在安全管理、应急预案和员工培训等方面的责任落实情况,随机抽查了1处在建工地,一一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要求施工单位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

11053818473698849_11.png

在万年青水泥猫子寨矿山,李鑫要求,要把企业安全生产摆在首位,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建立健全安全管理机制,从制度上、机制上进行管理约束,确保安全生产,切实从“要我抓安全生产”转变到“我要抓安全生产”的高度上来。

在瑞金市泰金液化气供应站,李鑫详细了解气瓶从出厂到罐装、检测、运输、使用全过程管理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和相关企业要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细化安全生产流程,建全各环节的安全管理制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从业人员违规操作、无证上岗、非法存储等行为,一经发现,要坚决严厉查处,切实守好安全“人民防线”。

11064189719512899_11.png

随后,李鑫随机抽查了豪门旺族大旺餐馆和兵哥燃烤牛肉汤店等2个使用燃气的餐饮店,每到一处,李鑫都详细询问门店经营者是否了解燃气安全使用、燃气安全常识、发生泄漏如何处置等,并仔细察看了燃气报警装置、管道阀门、管线接口,对燃气安全使用存在问题进行了现场督办。(瑞金市应急管理局  谢万权)

[编辑:程程]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