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全力“洁净”无死角,各司其职,让城市更美好!

2022-12-10 13:02:27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朔州讯:夏贵平陈琛)他们没有“白衣天使”崇高,也没有“人民警察”那份执着,但他们有共同担当疫情防线的责任。他们自普自爱自敬,他们就是环卫工人。他们用奉献的精神给这座停顿的城市“治病”,他们用坚韧的意志走在每个防护防控的边角地带。各司其职,各尽所能,筑牢城市防疫“环卫线”。

环卫工人赵金宏说:疫情发生以来,我作为一名一线环卫工人,坚守岗位,每天清晨6点准时到岗,在做好自身防护后,对道路开始进行日常保洁,针对环卫工人不足情况下,我们无怨无悔主动要求加大清扫保洁面积,利用街上市民少,我们开始有序清掏树叶、清理落叶,对鄯阳街、开发路、马邑路等街道的人行道进行了彻底清洗,并且每日对果皮箱、垃圾桶等环卫设施及周围环境开展消杀作业,为城市、市民筑起一道抵御病毒的屏障。


区市容市貌环卫清运车队队长张建福说:疫情期间,受到工作人员管控的影响,我们工作人员到岗人数不足以前三分之一,又加上道路卡口太多,清运起来十分困难,但我们通过加班加点,并且给每个小区留存清运电话,合理调配人员、车辆,除因铁皮围挡造成清运车辆无法驶入的区域,其它区域生活垃圾基本能做到日产日清,并且还帮助市里清理部分街道垃圾如马邑北路、平安小区、平朔曲静园等,保证了城市主街道干净整洁。

13154545561395342_14.jpg

区市容市貌事务中心副主任丁建金说:自疫情发生以来,我中心不仅承担着5个小区扫码,29个小区管控值守以及全区防疫宣传等工作,还肩负着我区环境卫生清扫保洁清运等工作。在面临环卫工作人员严重短缺的情况下,我单位克服困难,在要求环卫工人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坚持任务加大,标准不降。重点加强主次干道、公交站台等周边环境卫生清扫保洁消杀、洒水降尘、加强巡回捡拾清运力度,加大巡查,加强督促,全力以赴完成环卫各项工任务,为市民提供一个安全清洁的公共环境。下一步,我们在巩固好主次干道清扫保洁的同时,重点对疫情期间存留的无法清运的边角地带进行彻底清理,做到精细化作业,使全区环境卫生走上正轨。

1415587237472231_14.jpg

区市容市貌事务中心主任常宝林说:优美的环境才能促进全民的精神健康。在疫情防控期间,区市容市貌事务中心5大部门,主要负责人无论是管理者或部门的执行者,各尽其责、各尽所能,全力以赴做好防疫防控工作,没有一个掉队的,没有一个丧失斗志的。可以说,我们形成一个斗志昂扬的战斗团队。真正筑起来一个为人民服务、为百姓着想的疫情防控“生命线”“环卫线”。

[编辑:夏贵平]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