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瑞金市应急管理局帮扶工作纪实

倾心帮扶暖民心 振兴一线“应急人”

2022-12-15 12:34:51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我家虽然已经脱贫了,但结对干部还如此牵挂我们,经常对我们虚寒问暖,现在家里什么都不缺,日子也过的越来越好了,真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走访中,一位结对帮扶户拉着帮扶干部钟小毛的手连忙道谢。

连日来,瑞金市应急管理局以开展常态化“帮扶日”活动为契机,组织结对帮扶干部走进挂点邱坑村、高岭村,持续开展“帮扶日”走访活动,每到一户,帮扶干部都详细了解帮扶对象普遍关心的健康、教育、医疗、住房、饮水、产业、就业、易地搬迁等问题,通过逐户逐项查缺补漏,加强精准帮扶,做到因户施策,助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时,督促结对农户落实人居环境整治和门前“三包”工作,收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1237066070606821_11.jpg

“天冷我家老伴手脚不利索,这两天家里自来水管子裂了,只能自己到隔壁邻居家拿桶提水喝”一句简单的拉家常话,却被结对帮扶干部管斌记在心里,走访结束后,管斌单独找到村里书记协商,要帮助解决修水管的事。事情虽小,这足以反映了结对帮扶干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我们要实实在在的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拉家常中听所盼、看实景中察实情,能及时协调解决的问题要及时解决好,要把好事做到实处,行动暖到群众心坎,就像自已的亲戚一样去帮助他们”瑞金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周启龙如是说。截至目前,通过“帮扶日”活动,共收集涉及医疗、教育、生产生活等方面的问题10个,现场协调解决问题7个,并将未及时落实解决的3个问题指定了专人具体跟踪督办,累计发放棉被60床、棉衣50套等一批过冬物资,累计开展政策宣讲5场次。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开展“帮扶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与帮扶对象的沟通联系,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增强帮扶工作实效,以实际工作行动践行应急人的责任和担当。(瑞金市应急管理局  谢万权)

[编辑:程程]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