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刘干主持召开分管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3-02-21 11:53:27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2月20日下午,瑞金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刘干主持召开分管口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方式开至各乡镇,分管口各安全专业委员会牵头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分管领导、应急站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11540127762073480_11.jpg

会议听取了矿山、危化、工贸、能源、消防、建设施工等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今年以来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是随着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加快,影响安全生产的不确定因素增多,给安全生产带来的严峻挑战,各专委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采取一切超常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死亡安全事故的底线,全力以赴保障社会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全国“两会”临近,做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各安全专业委员会一定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至上”的理念,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力保障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突出重点,加大安全防范力度。各乡镇、各部门要紧盯工矿商贸、燃气安全、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危化物品、特种设备、自建房、城市运行、食品安全、文旅、能源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密检查频次,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二是要压实责任,拧紧安全责任链条。各专业委员会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统筹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共同凝聚起安全生产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市安委办要组织专项督查组,对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情况强化跟踪督查,确保安全防范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同时,全国“两会”期间,对发生事故的企业,一律实行顶格处罚,绝不姑息,倒逼企业安全责任措施落实落到位。(瑞金市应急管理局 谢万权)

[编辑:程程]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