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警察故事】孙芳:方寸内勤岗 幕后亦英雄

2023-03-06 13:49:21    来源:朔州政法    

(本网朔州讯:陈琛)孙芳,女,1976年3月生,大学本科学历,现朔城分局刑侦大队情报信息中队内勤。她参加公安工作22年,在刑侦内勤岗位上干了20年。“好的、收到、马上到”是她使用频率最高的词汇,也是大队被点名最多的人,腿脚最勤快的人,微信、钉钉群最多的人。孙芳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曾荣获个人嘉奖2次。

谦虚好学 努力进取

干好内勤工作必须有一定的政治素质、过硬的业务技能和较高的文字写作水平。她多年来一直坚持认真学习公安部、省厅、市局各级领导讲话精神和党委文件,同时注意读书看报、收看新闻,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理论水平;其次是加强对公安业务的学习。多年来,她系统的学习了刑法、宪法、刑诉法、民法等业务书籍,提高了自身的业务素质,规范了文书写作的用语;三是加强自身写作能力的培养。她经常学习上级公安机关的文件、简报,并充分借助公安信息网络平台,广泛涉猎公安网络的信息、简报等文字材料,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提高自身的文字表达能力。

细致认真 做实内勤

孙芳紧紧围绕各个阶段的刑侦工作,牢牢把握刑侦工作的工作部署,多次预见、创造性的撰写了信息简报、刑侦信息专报、调研文章和经验材料。她经常对队务会需要部署的工作结合上级精神进行反复学习,掌握实质,对刑侦大队制定的措施进行提炼加工,形成刑侦大队的贯彻意见。工作之余,她主动向各位同事搜集信息源并分类整理,为日后工作积累素材。工作中,她严格按照“及时、准确、有序、仔细、保密”的“五点”要求开展工作,不让一份文件积压,不让一次部署延误,不让一份报表失误,按事情的重要程度,依次罗列,争取日常工作做到有计划、无遗漏。

打击犯罪 不让须眉

工作中,孙芳在努力完成事务管理、文书处理、综合情况、填写报表、起草文件等本职的同时,还主动请缨,协助刑事侦查破案和抓捕嫌犯等工作,并在工作中用她的担当和勇敢诠释女警本色。2021年10月,在侦破蔚某被诈骗案中,她与战友转战沈阳等地,克服困难,最终将嫌疑人冀某、王某抓获,成功的为受害人挽回了经济损失。2022年,作为分局命案攻坚专案组的一员,孙芳结合原始卷宗并通过大数据抄底认真分析研判,最终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成功抓获“2004.04.12”苏某故意杀人案以及“2004.12.24”靳某故意杀人案犯罪嫌疑人。

用心服务 甘于奉献

为当好参谋助手,孙芳除了熟记刑事案件发、破案的基本情况外,还要对上级转发的每份文件认真查看,牢记于心,并按要求及时通知,确保大队和同志们随时了解上级的要求和部署,同时,认真拟写工作方案,对搜集的信息加以甄别、筛选,及时向队领导汇报,结合实际提出合理建议,确保了刑侦大队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多年的内勤工作中,孙芳用细心与担当诠释了女警本色,书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靓丽人生。

[编辑:夏贵平]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