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五峰非遗精彩亮相农民分红丰收节

2023-12-26 10:34:19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讯(通讯员万卫平)12月25日,五峰仁和坪镇大栗树村石磨文化广场红窗亮格,红幡跃动,红旗招展,近百位村民接受现场分红,手捧大红包,被领导一一披上暖心的大红围脖。各村组党员干部、榜样能人、合作社社员以及特邀嘉宾汇聚一堂,共同见证“支部引领促发展 社员分红促振兴 大栗树村传承非遗文化 创建清廉村居文化活动”。

10370580869506287_5.png

在精彩的文艺节目间歇,100多名社员通过产业发展、土地入股、就地劳务三项分红,兑现资金60多万元。村委会对为该村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13名年度模范予以表彰。活动结束,土家大餐“抬格子”隆重登场,村委会与广大社员一道提前过大年。

10372464043680083_5.png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五峰仁和坪镇人民政府主办,县文化馆暨县非遗中心、大栗树村村委会承办。县民族歌舞剧团主导“灵秀湖北  四季村晚”,不时穿插农民自编自演的威风锣鼓、土家族打溜子和薅草锣鼓。由长乐坪民间故事传承人尹美元主唱的薅草锣鼓,如同春风扑面,给人特别接地气的感觉。尹美元年过八旬,因患多年糖尿病导致双目失明,他搜集整理民间故事,在县非遗保护中心帮助下,出版民间故事集《尹氏笑庄》,带领一班乡土文化爱好者,围绕土家族打溜子、土家族薅草锣鼓、五峰民间吹打乐、民间故事等组织开展传承活动,为村域文化做出较大贡献。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