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会昌县开展森林防灭火联合实战演练

2023-02-27 10:50:26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南昌讯(通讯员 文明)为不断提升森林消防队伍扑救森林火灾综合应急救援能力,2月23日上午,会昌县应急管理局专业森林消防大队与内蒙古总队大兴安岭支队赣州驻防队伍在驻防地会昌联合开展“联训、联演”活动,旨在提升协同作战能力,为驻防地森林防灭火力量建设添砖加瓦。

10514249912782121_2.png

演练以辖区邹屋山场发生森林火灾,严重威胁森林及居民区安全为背景,两支队伍从受领任务、队伍集结、机动转进、火场勘察、战前动员等各个环节,明确任务分工,强化任务组织指挥和安全防范措施,两支队伍联合在重要地段架设水泵阵地,阻止火线蔓延,确保重要设施和居民区的绝对安全。

10530697626979681_2.png

在演练过程中,参战指战员严密配合、斗志昂扬、反应迅速,充分发挥了森林消防队伍专业队、尖刀队作用,发扬了“不畏艰险、不怕困苦、不计得失、不辱使命”的森林消防队伍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习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训词精神。

10520461496181356_2.png

会昌县应急管理局专业森林消防大队副大队长陈华说:“和国家森林消防队伍联合训练、演练,我感受到国家队的专业性很强,他们在以水灭火方面的经验非常丰富,所有队员在水泵架设、管带铺设中分工明确,协同配合的很好,紧张有序,忙而不乱,为我们地方专业队伍下一步开展以水灭火训练提供了参考依据。”

此次“联训、联演”活动,进一步提升各队伍之间的协同配合,汇聚强大作战合力,共筑坚不可摧的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墙”。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