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杨艳武

2020-10-31 21:03:48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21041713328855067_1.png

杨艳武,男,1976年生,山东济宁人,资深应急志愿者、防灾减灾培训师。

现任职务:

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应急与减灾专业委员会/秘书长;

中国慈善联合会救灾委员会/副总干事;

北京民众永安应急技术中心/主任。

从业经历:

2003年起从事公益救援事业,先后参加过汶川大地震等多次救援行动;

2010年起从事防灾减灾救灾培训;

2013年起从事防灾减灾师资培训和教学方法研究;

2014年起相关标准、政策和课题研究;

2015年至2018年美国社区应急响应队(CERT)项目中国推广;

2016年负责《应急救援员国家职业资格》标准编写工作;

2017年“第一响应人”课程体系搭建;

2018年“防灾减灾救灾培训指导师”“媒体第一响应人”“党员应急救援先锋队”课程体系搭建

共带领团队完成防灾减灾相关培训不少于500万人次,为行业培养优先防灾减灾教学人员超过2600人,负责实施过民政部“协同”系列演练、“京盾-2014”各类应急演练超过1000场;组织2016-2019年社会应急力量发展峰会;组织2017年、2018年社会救援力量全国技能竞赛等工作。

参与课题:

2016年民政部 “社会应急组织能力建设标准研究”;

2016年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应急志愿者课程体系研究”;

2017年民政部“社会力量参与应急救护技能汇编”

2018年应急管理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应急救援员”国家资格标准开发;

2019年应急管理部“社会应急力量发展战略规划”等。

获得相关证书:

“应急救援员”国家职业资格培训师、考评员、督导员证书。

高级防灾减灾救灾培训指导师资格证书;

联合国人道主义协调办公室(OCHA)OSOCC证书;

美国联邦应急署(FEMA)社区应急响应队(CERT)师资和管理者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