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山西:开展涉及化工项目安全风险摸排

2019-11-18 09:02:20    来源:山西省应急管理厅    

为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化工领域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强化监管责任落实,山西省政府安委办日前下发文件,要求在各行业、各领域立即开展可能涉及化工项目的安全风险摸排,严格化工建设项目安全准入,从源头上防控风险。

省政府安委办要求,各市要于本月底前,组织对辖区内所有可能涉及化工项目的企业开展全面、彻底的摸底筛查,重点排查冠名“科技公司”、“新材料公司”、“生物公司”、“制药公司”等类型的企业,核查“三个是否”:经营范围是否包含化工生产、实际生产经营活动是否与备案一致、是否违规建设化工装置。要特别注意违规租赁厂房或设备代生产以转移风险的行为。

对排查出的化工项目,要逐个明确监管职责,防范监管盲区,建立监管台账,加强监督检查;对排查发现化工生产与注册范围不一致的,要依法依规实施行政处罚等措施,对情节严重或构成重大隐患的,要依法采取停产整顿、吊销证照、关闭取缔等措施。

省政府安委办要求,各市、县政府和各开发区、园区管委会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始终坚守“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高度警惕东部发达地区淘汰落后产能转移风险,坚决杜绝盲目承接不安全的化工项目,严格把控化工建设项目安全准入关口,坚决防止不具备安全条件的项目落地。要推动各地涉及危化品“两重点一重大”项目在立项阶段实施多部门联合审批,加强对试生产和竣工验收环节的监督核查,确保源头准入安全。要进一步深化危化品综合治理,全面掌握风险分布现状,健全完善针对性管控措施,强化危化品各环节安全监管。

省政府安委办有关负责人指出,各地要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是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和内在要求,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创新监管服务发展,该放的一定放到位、该管的一定管得住,积极营造良性营商环境。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