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4月快递服务问题申诉17764件 丢失短少、延误等问题成“重灾区”

2021-05-24 20:56:0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5月24日电 (记者杨虞波罗)今日,国家邮政局发布2021年4月邮政业用户申诉情况。4月,国家邮政局和各省(区、市)邮政管理局通过“12305”邮政业用户申诉电话和申诉网站共处理申诉18253件,环比下降31.4%,同比增长9.1%。申诉中涉及邮政服务问题的489件,占总申诉量的2.7%,环比下降32.7%,同比增长17.5%;涉及快递服务问题的17764件,占总申诉量的97.3%,环比下降31.4%,同比增长8.9%。

快递服务申诉的主要问题是快件丢失短少、投递服务和快件损毁,分别占申诉总量的33.2%、22.5%和21.3%,环比均下降明显,同比增长明显的是投递服务问题。快件丢失短少申诉中主要占比是对企业赔偿金额不满,投递服务申诉中主要占比是虚假签收,快件损毁申诉中主要占比是对企业赔偿金额不满。

快递服务申诉情况统计表。制图:杨虞波罗

省级快递服务申诉率(百万件快件业务量)平均为1.06,有效申诉率平均为0.09。省级区域快递服务申诉主要问题中,快件丢失短少申诉率平均为0.35,投递服务申诉率平均为0.24,快件损毁申诉率平均为0.23,快件延误申诉率平均为0.18。

省级区域快递服务申诉情况统计表(单位:申诉件数/百万件快件业务量)。制图:杨虞波罗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