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石台沟那座老房子的情感

2022-04-15 09:43:13    来源:公益在线    

他乡纵有当头月,不及故乡一盏灯。

转眼离开故乡近三十年了,当初带着雄心壮志,背起行囊背起父兄的嘱托,一路拼搏到了传说中的大沈阳。立志要闯一番事业的我,这期间经历了太多太多的坎坷与辛酸。后来,算是某种机缘吧,我有幸来到了美丽的吉林市,并且经过好长一段时间的奋斗,终于有了自己的小生意,开始了我的石材产业经营。生意时好时坏,但我有个韧劲,也有个犟劲,就这样,如今终于有了自己的公司和队伍。

随着时间的流逝,一晃已年过半百。二十岁的时候,父亲为我盖的房子也和我一样逐渐变老。由于多年无人居住,房顶上的砖瓦在慢慢破碎,开始漏雨漏风了。屋里的墙面也因受潮起皮。由于一直忙于生意,再加上三个孩子都需要在城里读书就业,也就没有精力顾老房子的事了。其实,我也考虑过将房子卖给老乡,但哥哥始终不同意。他对我说,这是根,是退路,得留着。

我懂哥哥的心。说心里话,这几年随着东北经济发展缓慢,吉林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加之无法抗拒的洪灾、难以消除的疫情,严重影响了企业的发展。这些现实,哥哥虽然没有亲眼所见,但他心里也很是清楚。对此,我甚是感动,天下有什么样的情感可胜于这骨肉亲情呢!

我知道,吉林市是一座欠发达的城市,但生活在这里久了,我爱上了这座城市,爱这里的山水风光,也更爱这里善良的人。所以,在吉林市的二十多年,我一直像孩子爱母亲那样爱这座城市。无论在企业发展上,还是为社会尽职尽责上,我都尽量倾尽心力。我的努力,也赢得了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的肯定,我成为了“江城好人”“学雷锋榜样”,还逐渐走进了“政协委员”、“人大代表”的行列。这使我感到了肩上的责任和担当沉甸甸的。所以,我更要为这片热土做点什么,更要尽全力地守护支撑这座城市的发展。

昨天早上,即2022年4月11日,我突然收到哥哥发来的照片及视频,远在建平的哥哥在为我修缮老房子。瞬间,我泪目了。父亲二十多年前就离开了我们,便失去了严父的督促与嘱托,十年前母亲也去了天堂。再次少了慈爱与关怀。根,便慢慢地淡化,也更苦了我无处安放的游子之心.....故乡的路也越来越漫长啦!如今,哥哥千里外的微信,使我感到了父爱的延续,哥哥默默地付出,使我又感觉到了根的存在,使我童年、少年的记忆再次有了安置。这份博大的同胞情,涵盖了太多太多……我知道这份情有多么地金贵。艰苦的岁月,哥哥为我留好了后路,事业无论成败,家门都随时为我敞开,休憩我的肉身,安抚我的灵魂。

亲爱的哥哥,弟弟向你躬身施礼,无论生意做大做小,晚年咱们一定兄弟相伴,互相搀扶。

石台沟那座老房子的情感


作者石连,男,1971年 生,汉族,毕业于吉林工业大学建筑施工专业,吉林市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学雷锋榜样,江城好人、民进会员、现任吉林市室内装饰协会副会长,吉林省小石头文化传媒董事长,吉林省龙华九鼎建筑装饰公司总经理。出生于红山文化圣地朝阳石台沟。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