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河南博爱县北山水系一期工程正式开工

2022-10-17 12:04:27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 徐迎华 张万隆 )10月13日,由中国安能二局作为EPC项目牵头方承建的河南博爱县北山水系一期工程正式开工。

12054826562947809_2.jpg

博爱县北部山区水系一期工程位于河南省焦作市博爱县上秦河以北的北部山区,地处博爱县寨豁乡,由引水隧洞、东怕沟水库、半架山水库三部分组成。本工程由中国安能二局牵头,与中国电建西北设计院、河南路桥集团组成联合体中标,项目总投资8.5亿元,工期40个月。中国安能二局主要承担该项目9.55公里长的引水隧洞施工,隧洞采用圆形隧洞型式,利用开敞式TBM施工,隧洞开挖直径4米,设计引水流量为6m³/s,多年平均引水流量为627.2万m³。

12060398302982947_2.jpg

据悉,该工程建成后,将上游青天河水库的汛期弃水有序调蓄到东怕沟大坝库区和半架山大坝库区,有效解决了博爱北部山区水源保护基础薄弱环节,巩固提升了农村饮水安全,夯实北部山区致富的水利基础。随着工程建设的开工及后续工程的持续开发,将对博爱县的人畜饮水安全、农林灌溉、防汛抗旱、旅游产业开发、生态环境保护、经济持续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该项目是中国安能二局在河南焦作地区开拓的第一个水利项目,也是第一个同时采用TBM隧洞掘进和碾压混凝土大坝施工技术的水利工程项目,对工程局增加工程业绩和资质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下一步,项目部全体人员将持续发扬“求真务实、精益求精、攻坚克难、敢打必胜”的企业作风,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实现质量、安全、进度等各项目标,努力打造精品工程。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