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召开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工作座谈会

2021-09-07 10:33:19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山西讯(郭晋成 李生辉 张凌玉 郭俐君)9月4日下午,在山西省刚刚成功举办2021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之际,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工作座谈会,通过与各位院士专家面对面交流,共同探讨大气污染防治领域如何更好实现精准治污、科学治污,夯实和拓展“一市一策”跟踪研究工作机制,促进科学研究与行政管理深度融合,支撑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科学决策和精准施策。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延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10334500263438440_2.png

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贺克斌作了题为《碳中和目标下的蓝天保卫战》的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分析报告。贺克斌在报告中回顾了我国2013年以来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取得的经验和成效,分析了“十四五”氮氧化物和VOCs的协同减排潜力,展望了未来碳达峰碳中和下空气质量改善愿景,并对我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通报了全省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一市一策”监督帮扶方案,太原、吕梁、长治、晋城、临汾、运城6市“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专家团队交流了驻点跟踪研究进展情况。

王延峰指出,开展“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是推进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的重要举措。各市“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团队做了大量工作,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决策建议,关键在于决策措施落实落地落效。今年以来,我省空气质量总体呈持续改善态势,1-8月全省PM2.5平均浓度降至39微克/立方米,首次迈进“30+”,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但我省产业结构偏重、能源结构偏煤、运输结构偏公路等结构性矛盾尚未根本缓解,空气质量改善形势依然严峻。他要求,各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指标意识、交账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生态环境质量达标暨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推进会精神,强化“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成果落地见效,敢于动真碰硬,真落实、真减排,切实有效控制污染物排放总量,确保环境空气质量进一步巩固提升,为我省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生态环境支撑。

山西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军、刘大山、张继平和相关处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太原、忻州、吕梁、晋中、阳泉、长治、晋城、临汾、运城等9个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同志、“一市一策”驻点跟踪研究专家团队有关专家参加会议。

(据《山西省生态环境厅》)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