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山西省标准化业务知识培训会召开

2021-09-28 21:41:14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太原讯(郭晋成 李爱玲 张凌玉 强)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能力和水平,9月27日,山西省应急管理厅和省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组织开展标准化业务知识培训,山西省应急厅一级巡视员、省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天庆出席会议并讲话。

2142236750883633_13.jpg

培训会特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协调推进处处长高志春,以“蹚出新路子 助力新发展”为主题,对全省建设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的艰辛探索与实践进行讲解,通过顺势而为、造势蓄能、借势突破、用势成事、乘势而上几方面对标准化转型试点工作作了详细阐述,同时对《山西省标准化条例》的立法背景、进程、原则以及亮点进行了解读。

21423853308061067_13.jpg

王天庆指出,我省作为全国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省份,《山西省标准化条例》的出台为标准化改革向纵深发展提供法治保障,此次举办标准化业务知识培训,有助于下一步更好开展标准化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通过开展标准化工作助力我省安全生产工作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他要求,省应急厅有关处室和直属单位要结合工作职能,加强地方标准研究,积极提出地方标准立项建议,健全完善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地方标准,并要加强标准实施的督查检查,确保取得实效;安全生产标委会要充分发挥技术支持作用,加强调查研究,增强安全标准制修订的针对性、科学性和实效性。各位安标委委员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加安全标准技术审查,建言献策,共同推动安标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应急厅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和山西省安全生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参加培训会。大家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很及时,内容生动,针对性强,讲解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广度,对下一步更好开展安全标准化工作提供了帮助。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