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河北省武安市西寺庄乡——小小联系卡,链接干群心

2021-11-16 21:46:00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邯郸讯(郭金杰)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邯郸市“进万家访民情解民忧”活动要求,11月15日上午,西寺庄乡组织召开“心贴心”便民服务活动安排部署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冯振军主持,机关全体干部、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冯振军在会议上强调:我们乡镇干部是在最基层,直接面对的是老百姓,所以我们更要接地气。领导干部要把为民做事、真抓实干变为常态,去老百姓家里走访变为常事,才能真正成为老百姓的贴心人。用心用情用力,实事才能做实,好事才能办好,只有对老百姓动之以情,才能以情换情,才能在宣传党的各项政策,化解矛盾纠纷、人居环境提升整治、社会发展等工作中事半功倍,我们一定要坚持把这项活动做深做实。

 

会后,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立即行动,走村入户开展活动。为增强活动效果,我们通过发放便民服务联系卡的方式,精准对接群众需求,让服务群众零距离。


✨这是 一张暖心卡贴心卡!

 

这是我们的“心贴心”便民服务联系卡,上面写着包村干部的名字和联系方式,只要群众有困难,都能第一时间联系到我们帮助解决。

 

 

 

党委书记和乡长带领乡村干部走街串巷到群众家中,发放便民服务联系卡,并帮助张贴在群众家中便于看到的地方,搭建干群联系桥。


我们是民意采集员

乡领导干部到群众家中走一走,围坐院内把话聊,拉家常,听民意,了解群众所愁所盼,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进行询问。

 

 

通过这种形式,我们了解村情、民情、民意,做到事事门儿清。并梳理当前存在的问题,建立工作台账,详细记录。

我们是解难帮困员

解难帮困关键是党员干部能真真正正踏下心来、沉下身子、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的纠心事,关心关爱生活困难群众,帮助群众实实在在的做一些事情。

 

 

 

乡村干部此时就是“安装工”,“维修工”、“清洁工”,帮助群众对采暖炉具进行检修,使群众都能及时采暖,安全过冬。帮助行动不便的困难群众,打扫庭院卫生,贴心开展解难帮困工作。


我们是政策宣讲员

 

 

乡干部从普法宣传入手,从法律的层面为群众讲清合法与非法的边界,切实增强群众的守法意识;村干部手把手教群众如何网上缴纳医保,为群众提供便利。

 

乡村干部围绕疫情防控、防火禁烧、劣质散煤管控、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等当前开展的重点工作,进门入户进行相关政策解释,讲政策基础,为群众答疑解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使得群众了解当前开展各项工作的意义及必要性,更让群众对乡、村干部的工作能够从心底里多一份理解和认可,从行动上多一份支持。


做群众工作没有什么秘诀

就是要常坐小板凳

与群众心贴心

从“小微事”做起

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用实干建立干部与群众的信任

用真诚增进干部与群众的感情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