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山西平陆实施“五校融合”模式——拓宽果品营销新途径 趟出乡村振兴新路子

2021-12-14 23:31:06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山西讯(郭晋成 郭俐君 李爱玲) 据山西农业农村发布消息,距满载农副产品的四辆冷链物流车发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不到20天时间,12月11日平陆县校合作农副产品销售基地再传佳音、再结硕果,2000余箱共计4万余斤的平陆苹果装车起航,准备再度出发前往江西理工大学,为三万多高校师生带去平陆特色风味。

2333241759175329_13.png

今年县校合作开展以来,该县结合区位优势、产业优势和平台优势,在农副产品销售基地上精心谋划、精确对接、精准发力,在坚持做好“请进来”和“走出去”的基础上,拓宽营销模式,前移县校合作落脚点,拓展县校合作契合点,让高校全程参与农副产品销售基地建设及种植、加工、包装、推广、销售的全过程全链条。在果品平台建设阶段,实行“以校为先”模式。优先选择有对接销售高校经验的企业,在同等条件下遴选出四家省校、市校合作资质的国家级示范合作社、省级重点龙头企业、省级示范合作社作为基地供应商;在果品种植生产阶段,实行“以校促产”模式。邀请山西省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员对果品质量进行前期技术培训和实地指导,确保果品在种植、施肥、间伐等程序全程绿色;在果品加工包装阶段,实行“以校保质”模式。建立山西农业大学与山西省中农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同创新基地”与“园艺学院实训基地”两个实训基地,提高果品加工包装指导;在果品销售推广阶段,实行“以校助销”模式。邀请运城学院制作《印象平陆》纪录片和四家合作社相关产品PPT,在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上积极向高校领导和教授介绍推广;在果品对接洽谈阶段,实行“以校联校”模式。充分用好用活全市第一家832在线销售平台,以消费扶贫高校单位和当前的驻村帮扶高校单位为平台精准对接,抓点带面发挥平台优势。

2334514849185005_13.png

各大高校在参与中监督、在指导中合作,打造让高校师生看得见、摸的着、放宽心的“最早、最优、最鲜”特色农副产品,让平陆“果园子”搬上高校“果盘子”,切实以县校合作为平台趟出乡村振兴新路子。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