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春风十里不及卿

寻找中国安能三局“最美女神”​

2022-03-10 11:23:17    来源:应急安全网    

她们是

上帝派来的天使

她们是

工地上一道靓丽风景

她们不爱红妆爱工装

挽起衣袖盘起秀发

扎堆在男人的世界里

钢筋水泥、油盐酱醋洗尽芳华

把青春和智慧献给工作和家庭

把沧桑憔悴辛酸苦辣留给自己

春风十里

不如有你

铿锵玫瑰

笑靥如花

春风十里不如你,桃花灼灼不及卿。在中国历史上,有花木兰代父从军,有穆桂英沙场报国,她是当之愧的巾帼英雄。在中国安能第三工程局,这么一帮普通而平凡的人,她们用坚定和信念守护初心、用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担当使命、用女性特有的柔韧顽强构筑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为三局的建设发展顶起了“半边天”,下面我们来寻找安能三局“最美女神”。

每次临近春节,总是武汉分公司“小郭”忙碌的时候,整理好桌子,铺上毡布和宣纸,拿起毛笔开始挥毫,她觉得写毛笔字是最能锻炼人专注力的事。她叫郭杨卉,2006年入伍的她,目前在中国安能三局武汉分公司党群工作部负责工会和文化宣传工作,同事们常说“小郭啊,明明可以靠颜值,却偏偏喜欢靠才华。”擅长书法、音乐、舞蹈、晚会编排、视频拍摄的她,每次有相关任务的时候,总是冲在最前面。她说:“我们做任何事情,成败的关键在于我们做事的态度,关键在于我们是直面困难解决困难,还是回避困难在困难面前放弃,而我恰恰不喜欢放弃。”郭杨卉表示,自己还有很多可以提升的地方,在未来将更加努力,把工作做到更好。

11271517271640164_2.png

“谁说女子不如男”,作为中国安能三局成都分公司第一批入职的大学生,刚一入职,于亚男就主动请缨加入最辛苦、活最多的工程管理部学习。转眼3年光景,她和其他新入职的安能人一样,怀揣着为安能建设事业奋斗的梦想,勤恳、努力、拼搏、坚守,历经了清水河、汉源、青白江三个项目部,从一个青涩的学子成长为一名出色的工程部职员。

如今在成都分公司青白江项目上,于亚男时时刻刻都以一名“安能先锋”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了研习工程规范、施工图纸,亚男深入一线,逐渐消化了施工主要要求,为了验证理解的准确性,确保与其他工艺专业保持一致,她主动配合项目经理组织图纸会审研讨会,同时编写合同消化文件,积极向各领导汇报学习成果。她总是对自己说“:在最好的年纪,应该选择自己最喜欢做的事,找到一起进步的伙伴,激发自己所有的能量和才华,才不至于荒废了时光。”

11272935593524637_2.png

2020年,海外名校毕业的思蔚作为第二批新招大学生加入中国安能的大家庭,她刚一入职便深入项目部,先后在江安河河道工程及青白江城区工程项目的合同经营部工作,目前已在工程一线奋斗2年。

合同经营部的工作不是纸上谈兵,要把在学校学习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李思蔚是个有心人,在入职培训及实习过程中,领导和同事多次语重心长的告诫她说“结算任务重大,尤其是作为工程人,算错哪怕一个小数点,都可能给项目部造成大的损失,在工作中一定要认真细致,丝毫马虎不得。”她把前辈的教诲谨记在心中,工作中,她认真对待每一份分配到手中的任务,无论是对上对下计算,还是协助投标等,她都一丝不苟,业余时间,经常出现在施工现场,她边学边干,认真请教有经验的同事和现场人员。通过学习实践,李思蔚自身业务水平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工作态度也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已经成为了青白江项目部合同部门的顶梁柱之一。

11274369926837569_2.png

2021年,陶芳煜大学刚毕业便来到了位于青藏边界的巴塘项目部,成为了高原奋斗者们的一员。在大学中,他的专业是建筑学,但来到项目部后,他听说合同经营部人手非常短缺,便自告奋勇,加入了合同经营部。

从建筑走向合同,这意味着很多专业知识她都要从新开始学习,为了尽快适应工作环境,她几乎每天都要学习合同知识到深夜,每天和同事交流最多的就是专业方面的经验,到目前,只经过了短短5个月,陶芳煜已经非常熟悉部门的工作业务,已经能够独立完成项目合同的分析和评审、分包合同的编制、修订和管理等工作,合同部部长经常在会议上夸奖她“谁说女子不如男,陶芳煜的这股子努力的劲头,大家都要好好儿学习。”

11275732476388511_2.png

她叫吴凤,2019年参加工作的她,现在已经是成都分公司拉哇项目部财务部的部长,别看她的工作时间不长,但工作经验却是相当丰富,并且工作起来兢兢业业、一丝不苟,是个踏实稳重的行业能手。

在拉哇项目部,项目部与业主单位对接合作,财务部门人员少,任务重,常常一件事需要多次协调交流。作为财务部长,她主动挺身而出,经常在节假日期间针对财务方案,不断地提出问题,修改方案,随时和业主单位交流最新情况,整个项目部办公区的灯,经常是财务部门最晚熄灭的。在她的努力下,项目部每月资金上报和税款交纳等工作都井井有条,项目部的资金计划执行率逐步上升,得到了业主单位的高度好评,项目部的广大员工们都亲切的称呼她为“财务管理大师。”“能力越大、责任越大,既然承担财务部长这个工作,那么我用尽全力也要做好。”吴风曾在工作报告中写道。

11281007137160952_2.png

徐雯婧是2020年入职的大学生,她自入职第1个月就主动申请到“一线战斗”,来到了海拔接近3000米的叶巴滩项目部,至今已经工作接近两年了。

在叶巴滩的职工当中,问大家谁学习最积极、工作最主动,肯定有很多人说她的名字。来到叶巴滩项目部后,她主动学习各类下发管理规定和相关业务知识,努力提升综合能力,将学校中的专业知识与一线业务紧密结合,仅用了半年时间,就已完全熟悉了各项基础业务工作。今年复工以来,由于身体原因,她经常出现高原耳鸣等症状,但她在治疗期间依旧坚持工作,针对日常账务报销精益求精,为项目部员工就中纠正报账单据不规整、影像不清晰、发票不规范等问题错误数十起,项目部的老员工都称赞她是巾帼不让须眉、高原格桑。

11282205139711299_2.png

董艺在重庆公司年纪最小,却干劲十足,入职半年接连出色完成多项任务。

活泼开朗、聪明可爱、敢于追梦的她在入职后便很快成为了“团宠”,别看她年纪小,做起事来却十分老练。在工作中,她兢兢业业、恪尽职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开拓精神完成了上级交办的各项任务。去年10月,作为《决战豫州·安能重庆公司河南抗洪抢险纪实》编委会的一员,她与两名同志同加班加点,对参加河南抢险的救援队员进行了面对面或电话采访,累计获得10余小时的电话录音,9万多字的采访记录,最终成书4万余字,此项工作被公司评为年度亮点工作。今年年初,她出差前往工程局筹备“最美奋斗者”晚会。她独挑大梁,对接导演团队,创作情景剧剧本、歌曲串烧脚本、诗朗诵诗词,剪辑音频、视频,排练节目,采购服装道具……她顶住压力,出色完成了晚会筹备组安排的各项任务,深受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

11283897774899633_2.png

繁花落地

芳菲入流

钢筋混凝土的世界

曾经是男人们的标配空间

而今

越来越多的女性走进这片领地

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与热血

醉美春光弗如你

桃花灼灼不及卿

祝愿各位“元气女神”

芳华永在

生命如花

作者:李瑞超、尹思诚王建龙、刘羽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