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美丽可拟春光,强大不可估量

2022-03-10 12:17:37    来源:应急安全网    

每个人身边,一定都有这样一个“她”,在我们的生命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第112个国际“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让我们走进,中国安能一局南宁分公司,来一场爱的表白,搜寻有关“她”的记忆,一起听听“她”的故事。

精打细算的资金守护者(何娟)

何娟,第一工程局南宁分公司财务产权部部长。曾被表彰为集团“先进工作者”、工程局优秀共产党员、分公司先进工作者、最美奋斗者。

座右铭:人生在勤,会计在学

“妈妈,今晚你回来吗?”电话里,儿子的声音流露出一丝无奈。“部门能到岗的人手不够,我得把今天的资金数据分析完才行,你自己乖乖睡觉。”挂了电话,何娟揉了揉眼睛,重新整理了一下手头厚厚的报表资料,继续在电脑前忙碌起来——此刻,时钟已经悄悄指向深夜11点。

从部队时期一直从事财务岗位,为尽快适应能力提升转型,主动学习专业知识,以考促学,先后通过高级会计师、税务师、高级管理会计师考试,发表论文2篇。身为唯一的一名女部长,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重大,财务工作不同于其他工作,在财务工作中如有一丝一毫的差错,将会给单位带来巨大的损失,所以她在每一笔业务都是看了又看,审了又审,如果发现什么问题尤其是对单位工作不利的问题会及时、如实向领导反映并提出自己的处理意见及建议。资金是项目施工生产的血液,项目资金的基本流向是保证现场施工生产的需要,所以在日常收支、往来账务中及时准确地为领导汇报收支情况和往来情况,监督每一笔款项是否按实际需要运用,保证资金使用到位,做到专款专用,使有限的资金发挥无限的作用。

在工作上,她具备大局观念,一切以部门工作为主,不搞个人主义,只要在不违背内控制度的情况下,不分份内份外,认真负责,努力做好,从未推诿,对于同事及相关业务部门提出的有关财会业务疑难问题,以最易于理解和易于操作的方法详细地与他们解说。在平凡的岗位上“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

节约成本只是牛刀小试 “姐”已拿出火力全开的勇气

12214235291085708_2.jpg

青春归位 火力全开 (王小文)

王小文,2000年出生,南宁分公司南蓄项目部办公室

座右铭:粗粝能甘,纷华不染

总有偏见说,工地里的工作使女性望而却步,干不了两天就得“提桶跑路”。2021年9月份,大山深处的南蓄项目部又停电没信号,夏天炎热无比,仿佛要把人烤化掉,综合办却突然来了个刚大学毕业的“00后”,王小文。

南蓄项目部作为重点工程,一直备受各级领导关注,不光迎检不断、工期紧张,项目部每一个人都扎根岗位,日复一日的忙碌和与各方单位打交道。王小文从那时起,开启了她大半年来了她没有假期没有懒觉的生活,每天一大早就起床整理当天要用的资料,以便迎接各种各样的检查,东奔西走找各个办公室协调签字。在那间板材房办公室,她小小的办公桌周围环绕着堆积如山的业内资料,在隧道口施工现场,她顶着烈日扛着相机在工地到处跑,挑灯夜战到凌晨,她也一遍一遍地修改稿。“一起努力工作,我没什么好娇气的,项目上同事都比我辛苦多啦。”她只是腼腆地笑着说。

小姐姐追求完美的步履始终不停!

122200302869052_2.jpg

辗转一线 向阳而生(蒙洁杏)

蒙洁杏,贵港光伏项目部办公室

座右铭:你不能左右你的过去,但你可以决定你的未来

2020年怀着一腔热情,走出校门,踏入安能,扎根一线,先后在湖南株洲项目部、贵港光伏项目部工作,目前在施工一线工作已有两年,亿从一名懵懂少女蜕变成合格的安能员工。

过去的两年里努力奋斗,在综合部的工作岗位上发扬和传承公司红色基因,默默耕耘、开拓进取,任劳任怨,充分展示了安能女职工的自尊、自立、自信、自强的巾帼风采,各项工作也是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

提质增效的路上 看小姐姐熠熠生辉

12221894224766233_2.jpg

好汉生而无畏,女汉子也可一枝独秀(郑夏青)

郑夏青,现任南宁分公司财务出纳工作。

座右铭:努力不一定立刻有收获,不努力一定不会有收获

性格大大咧咧的她,同事们都叫她“大姐”,转企改革前,她是一名卫生员,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谦虚的工作态度,赢得了病人、家属、同事、领导的一致赞誉。改革后,依旧担负分公司的医疗工作,疫情期间,她本着自己的专业加强保障工作,各项防控举措全落实。

2021年7月转岗到财务工作,她从事固定资产管理工作。90天内清理了分公司16个在建项目装备资产,打破了财务和物资无相同识别号的壁垒,700多台装备建立车架号或发动机为相同识别号,根据实物放置地更新台账,为后期集团清产核资工作提供了快速清理通道。她一直严格依据公司《固定资产管理制度》的要求采购部门、使用部门、请购部门等相关部门一同进行验收,在完成相关资产的开箱验收、资产验收等基础上,做好资产转固工作前期资料的准备和台账的登记,在工作中做到认真仔细,不出纰漏,保证了公司固定资产的安全性。

这个春天,且看“大姐”光芒万丈!

12223684919289473_2.jpg

平凡岗位十年政工老干事(刘昱汝)

刘昱汝,南宁分公司党群工作部七级职员,获得2018年分公司先进工作者的表彰,2020年工程局优秀共产党员表彰。

座右铭:道阻且长,行之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

主要负责组织建设、党团员实力管理、思想教育等工作。在工作中始终保持不骄不躁、扎实肯干的作风,连续两年协助上级机关做好了分公司18名子女优待入学事宜;连续四年配合上级党委完成了分公司、工程局党统系统的建立和数据的汇总审核工作。认真做好分公司组织建设、内业资料规整等工作,及时做好业务资料的整理汇编发放基层组织,为基层做好党建工作提供帮助。积极完善各类学习计划,制作近200余篇党史学习图片及党史专题学习内容39次。同时,积极帮助基层员工办理结婚、落户、开具各类证明等工作,有效的帮助员工解决了部分困难。

各类记录千千万万 随便翻翻就知道“姐”的实力有多强

1222530538715817_2.jpg


不必费劲求“度娘”,法务“蒋姐”来答疑(蒋梅芳)

蒋梅芳,南宁分公司纪律检查室从事法务工作

座右铭:她爱过,拼过,活过

从头越,苍山如海,残阳如血。她一人肩负分公司法务工作,不抛弃不放弃,学用更大的克制和爱,来回答一个抽象的社会原则,这就是对法律的信仰,对工作的责任。

从不分昼夜审核的数以千份合同文件里,从经历地震冲破坎坷波折的案件中,从走过7省接手的各种各样棘手难题里,这种种,在她平凡的生命中,都一次次肯定了她的存在,增加了生存的意义,也愈能帮助她承受迎面而来的种种艰难险阻。

姐有功夫傍身 拼实力“她”很认真!

她们选择自己的生活方式,做自己真正热爱的工作,扎根一线不怕风吹日晒,展现新时代女性力量。姑娘们,你们太厉害了!

作者:柯丽莎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