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应急管理部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季度视频推进会

2022-04-20 20:40:31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20431345068504367_13.jpeg

本网北京讯(郭晋成 郭俐君)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消息,4月19日,应急管理部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季度视频推进会,分析形势,交流做法,全力推进集中治理向纵深发展,统筹落实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十五条硬措施,打好危化品重大安全风险防控“组合拳”,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指出,一季度以来,各地、有关部门单位高度重视、细化任务、建立机制、创新方法,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全面铺开,“1+N”的总体推进格局已经形成,集中治理取得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一些地区理解把握不到位、工作浮于表面、攻坚合力不足、重点专项差距大等突出问题,锲而不舍推进不断取得新成效。要从总体上建立健全集中治理的推进体系,抓好认识理解、责任落实、工作统筹、督导核查、培训指导。要从专项上精准靶向施策逐一攻坚,以“一防三提升”为着力点,抓好重点专项,各个击破,带动全局。要加强跟踪问效做好集中治理量化评估,突出过程管控和结果管理,推动集中治理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强化融合联动,紧紧抓住集中治理,做好与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十五条硬措施融合,做好重大危险源专项检查督导和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融合,远近结合、标本兼治,一体推进年度重点工作,认真谋划做好暑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上,浙江、广东、云南、陕西4个省份做了交流发言,应急管理部有关司局单位负责人,各省、重点市级应急管理部门和化工园区负责人参会。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