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山西省开展煤矿“一通三防”和机电管理专项检查

2022-04-26 23:08:19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山西讯(郭晋成 郭俐君)据山西省应急管理厅消息,为深入推进煤矿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省应急厅决定从即日起到11月底,对全省煤矿开展“一通三防”和机电管理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对象包括我省辖区内所有正常生产建设的井工煤矿企业,及各市、县煤矿安全监管部门。其中,对煤矿企业重点检查“一通三防”和机电管理防治责任落实、通风管理、瓦斯防治、甲烷和一氧化碳变化趋势预警管理、瓦斯等级鉴定等方面工作。对市、县应急部门,重点检查成立专项检查领导组、建立“一矿一策”台账、会商分析风险、专人值班值守、采取针对性监管措施等工作开展情况。

此次检查按照煤矿企业自查、市县全覆盖检查、省级督查检查步骤展开。省应急厅要求,各级应急管理(地方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强化对煤矿“一通三防”和机电管理防治工作的执法检查。严格按照《安全生产法》《煤矿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煤矿安全规程》《山西省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的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以及本次检查的重点内容,逐条逐项对照检查。凡是煤矿存在重大事故隐患,未采取有效措施而继续组织生产建设的,一律依法依规责令停产停建整顿。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