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工贸企业“五一”期间安全提示

2022-04-26 23:29:29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23322678639532648_13.jpeg

本网讯(郭晋成 郭俐君)据应急管理部消息,当前,受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等“三重压力”和疫情叠加影响,部分地区积极推动企业复工复产。企业复工复产和抢订单突击生产、赶工期超负荷作业的安全风险增大。

1、设备安全风险增大

企业停工后,生产设备设施及其安全保护装置处于长时间停用状态,容易出现故障,开工后动火作业、有限空间作业、检维修作业增多,作业安全风险升高。

2、安全管理意识下降

由于企业长期停工后经营压力增大,安全意识松懈,易造成安全管理滑坡。

3、员工安全能力不足

企业停产造成员工流动性大,部分返工人员还处于放松状态,特别是新员工由于安全培训不到位,对岗位安全操作不熟悉,容易违规操作引发事故。

4、企业员工心理波动大

连续生产型企业无法停产,受疫情管控影响,员工长期在厂内吃住、工作,无法回家休息,心理健康状态下降,工作中容易懈怠,误操作引发事故。

地方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1、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做好安全风险预判,科学制定生产计划,做好复工复产前安全培训教育,合理安排员工作息,做好长期在岗员工的心理疏导,强化安全意识。

2、强化节日期间的安全管理,做好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严格动火、有限空间等高风险作业审批管理,严防复工准备不充分导致的生产安全事故。

3、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备勤工作。企业负责人要全程在岗,重点岗位严禁非专业人员顶岗。

(安全执法和工贸监管局)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