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美丽青春 无毒人生】山西吕梁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月专项行动,即日启动!

2022-05-27 23:30:14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23384533289383065_13.jpeg

本网山西讯(郭晋成 刘晨辉 郭俐君)5月27日,由山西吕梁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吕梁市教育局、共青团吕梁市委和离石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发起,以“美丽青春 无毒人生”为主题的吕梁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月专项行动在吕梁二中正式启动。

即日起,包括各专业职能部门、吕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6个服务支队在内的各方力量,面向全市青少年特别是在校师生,依托吕梁青少年先锋课堂禁毒篇章等载体,常态化开展社会面禁毒宣传教育,着力提升全市青少年禁毒基本素养,培养健康生活以及幸福、自信成长的良好习惯,为全市禁毒事业,特别是学校领域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创造经验、树立品牌、形成范式。

“毒品犯罪严重影响全市社会治安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对社会、家庭造成了极大地损伤,广大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尤其是青少年,正处在生理、心理发育时期,思想单纯,有强烈的好奇心,判别是非能力不强,容易受到坏人的诱惑,意志力相对薄弱,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性缺乏认识。”市禁毒办主任、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韩毅强调,禁毒斗争任重道远,构建全民禁毒的人民防线、形成群防群治的禁毒工作格局,离不开广大青少年的积极参与和密切配合。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一系列指示精神为指针,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断夯实禁毒工作基础、压实禁毒工作责任、强化禁毒工作措施,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坚决打赢、打胜禁毒人民战争,用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以共青团吕梁市委吉祥物‘团小吕’为纽带,‘青小吕’39个服务支队志愿服务行动为支撑,‘检小吕’‘科小吕’成功落地为借鉴,警团合作的青少年禁毒主题宣传教育月行动吉祥物‘小吕禁毒行’,即日起迈上征程,开启青年禁毒工作新序章。这也是标志着诞生一月以来,‘团小吕’成功完成了第四次换装。”共青团吕梁市委副书记郭峥呼吁广大师生,要将吕梁精神和志愿情怀发挥在禁毒事业上,争当禁毒事业的关注者、呼喊者、行动者、志愿者、贡献者,努力向无毒人生、平安吕梁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新时代吕梁青年的绵薄之力。

23420508753948159_13.jpeg

启动仪式上,市禁毒办常务副主任、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白黎明,现场宣读“美丽青春 无毒人生”主题禁毒倡议书,呼吁广大师生认识毒品、远离毒品,树立防毒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积极参与禁毒事业、做新时代的建设者,主动同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共同唱响“美丽青春 无毒人生”的主旋律,努力让我们的家园变成一片净土。吕梁二中校长杨博就该校学生创作绘制的禁毒主题绘画作品示范宣传作了经验介绍。吕梁二中优秀学生代表陈婷婷、吕梁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第7服务支队(泰化集团服务支队)支队长薛晓宇、第20服务支队(晋商银行服务支队)支队长崔静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随后,与会人员集体进行了禁毒宣誓和签名活动。

23422925151007055_13.jpeg

活动期间,全体人员有序参观了吕梁二中禁毒主题绘画作品和禁毒支队精心准备的禁毒题材展板、毒品仿制品等。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