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陕西省举办防汛应急综合演练

2022-05-29 18:59:23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郭晋成 郭俐君)据应急管理部5月29日消息,27日上午,陕西省2022年防汛应急综合演练在西安举行。

19071444159765528_13.jpeg

本次演练由陕西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陕西省应急管理厅主办,西安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西安市应急管理局承办。演练分市应急指挥部、港务区城市内涝演练点、蓝田县山洪灾害演练点三个点位同步协调展开。西安市防指各成员单位和蓝田县、国际港务组织配合,中铁隧道局集团、中国联通西安分公司、中国安能集团、秦汉通用航空等11个参演单位的19支队伍参与演练任务。

19073577242636540_13.jpeg

此次演练模拟陕西省出现大范围高强度持续降水过程,西安市发生极端强降水,灞河水位暴涨,蓝田县、国际港务区等多地受雨情水情严重威胁,出现山洪地质灾害、下穿隧道积水严重,局部地区出现断路、断电、断通信等突发险情。综合演练应急响应、疏散撤离、抢险救援三个科目,内容涵盖了会商研判、封山控峪、人员撤离、水上救援、河道决口抢堵、隧道积水抽排、地铁隧道抢险、应急通信保障等13个方面,针对城市内涝、山洪灾害等场景进行了复盘推演,紧密贴合防范极端暴雨洪水灾害防御全过程。

整个演练过程,龙吸水机器人排涝车、联通卫星便携站、气象观测车、六旋翼侦察无人机、贝尔412全能王直升机等20余种新技术装备应用于实战演练任务中,进一步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执行过程的可操作性、物资器材技术措施的实用性以及现场抢险指挥水平、预案启动效果和后勤保障能力,磨合了防汛指挥部门和各有关部门协调作战能力。(陕西省应急管理厅、西安市应急管理局)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