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大火无情人有情 吕梁应急在行动

2022-06-26 00:23:06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山西讯(郭晋成 郭俐君 张凌玉)据吕梁应急消息,2022年6月18日,山西省黑茶山自然保护区兴县交楼申乡井沟渠林区边缘发生火情。接到兴县党委、政府报告后,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集结队伍、调集装备、组织人员赶赴现场扑救。

00444965643049566_13.jpeg

吕梁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孙大军书记、张广勇市长、任忠常务副市长、油晓峰副市长等市领导先后多次对火灾扑救处置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和批示要求。油晓峰副市长、市应急管理局高艳龙局长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统筹调度各方救援队伍、救援装备,与兴县党委政府、各部门会商研判指挥火灾扑救处置工作。山西省应急管理厅王卫国处长、吕梁市应急管理局高新春副局长也赶赴现场,协助开展扑救工作。

18时10分,吕梁市应急综合救援支队接到市森防指紧急调令后,由支队长贾国厚带队,立即出动指战员37名,携带风力灭火机、无人机、高压细水雾灭火机、灭火弹、铁锹、灭火把等救援装备100余件,紧急驰援火场,参与扑救工作。

按照现场指挥部统一安排,吕梁市应急综合救援支队指战员分为三组,负责火区侦察、火区有害气体检测、控制火势、稳定火势、清理余火等灭火任务。

经过五天四夜的连续奋战,吕梁市应急综合救援支队共计扑灭明火火线约1000米,清理火烧迹地8000余平方米、扑灭复明火点500余处、运水5000余升,开设2米宽防火隔离带300余米,圆满完成了本次灭火救援任务。

在本次火灾扑救过程中,现场指挥部先后调集吕梁市、兴县、岚县、临县、交城县等地方应急综合救援专业队,黑茶山、五台山、管涔山、关帝山、太行山、盂县等森林消防专业队,武警吕梁支队、吕梁消防等专业消防队,山西焦煤汾西矿业、华润联盛、华兴铝业等企业和民兵半专业队,吕梁蓝天救援队,累计投入3200余人,出动指挥车、运兵车、电源车、消防车、洒水车、照明车、餐车、宿营车、装备车、通讯车、气象车等车辆,动用大型挖掘设备25台、直升机3架、无人机10架、水泵15台、水带12千米、照明设备13套、灭火救援装备200套、通讯设备52件套,打隔离带50余公里。

经6月21日夜间人工增雨后,现场明火基本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目前火场已移交当地政府,转入看守清理阶段。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