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党建引领 传承红色基因锻造应急铁军

2022-09-06 16:25:58    来源:应急安全网    

兴国县以应急管理“1+5”工作机制为抓手,着力建设“第一等”应急管理工作,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推动党建工作上台阶、应急管理建设和安全生产监管水平上层次,坚持工作重点向为民应急聚焦、工作目标向护航发展发力,着力为兴国县高质量发展筑牢高水平安全基础。

强党建,培固为民应急之魂。兴国县深入开展“讲忠诚、勇担当、争一等”主题活动,创新举措做好“党建+应急管理”这篇文章,在应急管理一线开展以“五看五比”为内容的先锋创绩活动,以一流业绩润色党建品牌。因地制宜、创新形式开展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路、并赴瑞金革命圣地开展实地践学等活动,借助座谈交流、专题研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专题展览等多样化渠道,加强了理论武装,拧紧了思想上的弦。

强举措,筑牢安全发展根基。兴国县多措并举,持续加大对燃气、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非煤矿山、交通运输、消防等重点领域大整治。加强城镇燃气安全管理,加快推进城市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目前已完成75%的自有产权瓶信息化追溯系统的安装。上半年共检查企业126家次,组织全县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对标对表排查各类安全隐患283项并已全部整改到位。开展非煤地下矿山隐蔽致灾因数普查治理工作,有针对性的进行治理,有效减少矿山安全事故发生。开展全县治超“织网”行动,排查安全隐患96项,并全部整改到位。

强防线,锻造过硬应急铁军。兴国县深入开展全覆盖、多手段、高质量的安全技能提升培训教育,今年以来,全县共组织行业领域主要负责人培训233人次,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培训405人次,特种作业操作人员培训448人次,新上岗员工培训437人次,在岗员工技能提升培训1795人次,班组长技能提升培训205人次,营造了“我要安全、我会安全”的良好普法氛围。完善了全县“1+14”安委会责任体系,设立县级安委会“双主任制”及乡镇层面的应急管理委员会“双主任制”,实现了全县324个村(社区)应急管理站(点)全覆盖建设。吸纳了民间救援力量,在各乡镇成立了不少于50人的应急救援队,在长冈水库与长龙水库等重点地域分别组建了50人的防汛抢险队伍,实现可调配处突力量共计1620人。( 焦利华)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