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数实融合改变世界——首届华数论坛暨华数科善奖发布仪式举办

2022-11-14 09:57:33    来源:中国社区发展网    

11月12日,2022首届华数论坛暨华数科技向善奖项目发布仪式成功举办。华数论坛以“呈现浩瀚数字世界、汇聚磅礴数字力量、解析数学数智渊源”为使命,分别代表数字科技、数字应用、数字产业和数学基础研究与成果支撑。2022首届华数论坛主题是“数实融合改变世界”,重点探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科技创新与社会责任深度融合。第九、十届全国政协常委,深圳原市委书记厉有为发来祝福,祝华数论坛成功召开。论坛由中科华数信息科技研究院联席院长卢建新主持。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1114/41ecc08103d01d81528511606857442b.png

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国际核能院院士、中国科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勤为华数论坛题词:数实融合改变世界。张勤院士在致辞中强调:发展数字经济首先必须高度重视数学。他在致辞中说:今天是伟大的数学家华罗庚先生诞辰112周年,论坛选择在今天举办,是要向华罗庚先生致敬,追思他的成就、贡献和精神,希望华数论坛组委会能够与更多的科技机构、组织、企业密切合作,高度协同、广泛联络,坚持不懈地把华数论坛办成“全息展示数字世界、追踪数字科技前沿、汇聚数字化力量、解析数学数智渊源”的数字化领域盛会。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1114/5b5e1828e85f6bcc189f9261f741de94.png

际信息研究学会主席、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原理事长,中国卫星通信、信息科学与智能科学奠基者之一钟义信院士为华数论坛题词:汇聚数字力量,揭示数智奥秘,造福人类社会。他在致辞中指出:通过举办华数论坛来深度揭示和解析数字化科技与数学基础研究的深层次联系和逻辑关系,促进数学研究成果推动数字科技的广泛应用,攻克数字化制高点、建设全球数字化高地,在数字化浪潮中成为领先者、领军者、领导者,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甘为人梯、家国情怀”的华罗庚精神,对数字技术赋能实体经济发展至关重要。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1114/70cca7647205c19257b5eceff458c868.png

华数论坛主席团成员、苹果公司原全球副总裁戈峻曾多次获得“中国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家”的称号,他在致辞中提到:科技发展的最终目的是服务我们的社会,服务人民;科技企业在发展的同时,需要重视将科技创新与社会责任深度融合;华数科技向善奖的设立,顺应了时代对科技创新企业的期待,必将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和企业社会价值创造的有机结合。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1114/26a84dfd3aea88ed21bccbb71a8303b6.png

在项目发布环节,SXR科技智库创始人及理事长、中科华数信息科技研究院联席院长、中国民协元宇宙工委联席会长、华数论坛联席主席徐亭,重点发布第二届华数论坛及首届华数科技向善奖项目,他说:华数论坛项目经过精心筹备正式启动,在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进程、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的同时,要特别强调和重视科技向善的力量,科技有道、择善而行,设立“华数科技向善奖(简称“华数科善奖”)”的目的,就是弘扬科技向善理念,推动全球科技治理,更好地增进人类福祉。首届华数科善奖计划设立七个奖项(基础奖、医学奖、教育奖、能源奖、政策奖、公益奖、青年奖),重在奖励世界范围内在科技创新、科技向善、社会责任方面做出巨大贡献的科学家或科研团队,推动科技创新和社会责任深度融合。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1114/60db4529757a6d17662223381d3b0857.png

中科华数信息科技研究院联席院长、华数论坛联席主席卢建新在发布院士产业实验室项目中强调,与地方政府、高校院所和科技独角兽企业等创新主体共同推动设立“院士(国际)联合产业实验室”,充分运用国内外优质高端科技资源,为地方经济进行科技、产业、人才的全面、系统、有效的深度赋能。

特邀嘉宾上海科技大学数学科学研究所所长陈秀雄教授位论坛做了题为《数形相融——致敬华罗庚先生》特别发言;中国科学院院士唐本忠作题为《浅议研究哲学的范式转移》主旨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赵连城作题为《谈谈组合式芯片及中国芯片发展方向、人才培养》主旨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友柏作题为《数字化的核心是知识数字化》主旨报告;汕头大学校长郝志峰作题为《新征程上的数实融合与教育数字化战略》主旨报告;济南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苏旭勇作题为《数智创新引领职业教育革新》主旨报告;中国科学院研究员、百人计划专家张万昌作题为《数字地球-遥感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主旨报告。

在最后环节,知名专家学者、企业高管精英们进行了高端对话,以“元宇宙与数实融合”为主题进行了分享交流和深入探讨。出席本次高端对话的嘉宾有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吴东方,挪威科学院外籍院士白勇,中国电子商会元宇宙专委会理事长熊焰,微医集团总裁、IBM原全球高级副总裁王阳,IEEE院士、特斯联首席技术官、阿里巴巴集团原副总裁华先胜,蓝源资本董事局主席、中国民协元宇宙工委常务副会长廖文剑,飞诺门阵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中国云体系联盟秘书长沈寓实,创客贴创始人、福布斯亚洲30位30岁以下杰出精英王宝臣。

http://img.danews.cc/upload/ajax/20221114/40c078736bb344b71a80a3c18892efa5.png

2022首届华数论坛暨华数科技向善奖项目发布仪式,由华数论坛组委会、中科华数信息科技研究院、SXR科技智库上袭公司主办,中国民协元宇宙工作委员会、IHETT(智能+产业融合高端智库)、中国云体系产业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主办。北京中科华数科技有限公司、上袭(上海)科技有限公司、中科数智(山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华云祥和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飞诺门阵(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国际应用科技研究院、中国未来研究会院士智谷专家委员会、中国未来研究会元宇宙与未来产业分会、中国电子商会大数据专业委员会、济南大学、汕头大学、济南职业学院、蓝源资本、创客贴等机构共同支持。互联网+百人会发起人、腾讯智库专家、新华社瞭望智库特约研究员张晓峰,常州市金坛区副区长朱天明,久其软件联合创始人欧阳曜,山东省政协常委韩萌,衡宽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吴苏,山东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崔焕勇,中科华数信息科技研究院副院长、济南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副院长张世光,中科华数信息技术研究院秘书长、中国民协元宇宙工委联席秘书长王丁桃等众多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编辑:王丁桃]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