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提能力—全南县应急管理局举行应急救援装备发放仪式

2022-11-23 11:37:11    来源:应急安全网    

11月22日,全南县应急救援装备发放仪式在县应急管理局大院举行,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陈东辉出席仪式并讲话,县专业森林消防大队、蓝天救援队共40余人参加仪式。

装备器材是保障应急救援和处置灾害事故的重要支撑,全南县通过加大应急救援装备建设投入力度,逐步建立起与“全灾种、大应急”职能任务相匹配的装备体系,为救援队伍处置各项“急、难、险、重”任务提供“攻坚利器”。

11375061166053190_2.jpg

配发仪式上,陈东辉指出,县专业森林消防大队不仅承担了森林防灭火工作,同时承担了防汛抗旱救灾,冰、雪等自然灾害和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责任重大。全南蓝天救援队是我县正规的民间公益性社会组织,是一支含山地、水域救援的综合性应急救援队伍,尤其擅长水域救援,队伍成立至今,参与各类救援任务80余例,为全县无偿服务1000余人次。

陈东辉强调,要以此次应急救援装备发放为契机,强化装备实操培训,加强器材装备学习使用和维护保养,熟悉装备功能、熟知技术参数、熟练操作使用,尽快将装备器材投入执勤战备,切实将装备器材管好用好,努力实现人与装备的最佳结合,发挥装备器材的最大效能。

此次配发的装备器材包括重型激流救生衣40件、水域救援帽40顶、水域抛投绳5包(30米/包)、3D声呐一台、山野救援绳索套装3套、水域救援单兵套装10件、橡皮艇拖车1部。(全南县应急管理局 杜梦雯 汤文娟)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