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十万火急方显应急担当,锦旗无声尽诉政企深情

——江西赣州章贡区和乐油库保卫战侧记

2022-11-25 16:19:45    来源:应急安全网    

“王局长,真是感谢咱们应急局,若非您和应急局同志们全力支援,后果简直不堪设想……”11月24日上午,江西赣州石油分公司副总经理李晓亮一行来到章贡区应急管理局,将一面写着“十万火急奔赴和乐救援,危难之时彰显应急担当”的锦旗送到应急管理局局长王运东的手中,以表达对章贡区应急管理局在赣县区“10·17”森林大火中奋力保卫和乐油库平安的深深感激。

16204168014001423_2.png

“那天的情形,我们全体职工从未经历过,可以说是心乱如麻、手足无措。”在座谈交流中,和乐油库主任谢可回忆那场森林大火,仍然心有余悸。

那是在10月17日的上午,一场森林大火从赣县区迅速蔓延到章贡区水西镇,在8级大风的加持下,火势呈现往和乐油库发展的趋势,这一细节也立即被前线指挥部所洞悉。哪里危急,应急管理局就出现在哪里,带着前线指挥部的命令,王运东毅然受领了保护和乐油库等重点设施安全的艰巨任务,带领着队伍,迅速赶赴和乐油库。

及时的研判、迅速的行动为保卫油库争取了宝贵时间。浓厚的黑烟像乌云一般将油库笼罩,应急干部队伍的到来为油库带来一丝希望。他们立即对火势动向、油库地形进行勘察,同时深入了解油库运行状态、设施装备、人员力量等信息,在“一团乱麻”中找出“最优解”。在应急局的指挥协调下,开启冷却喷淋系统、铺设水带、浇透周边植等防范准备工作有序开展,各方救援力量相继到场,各层防线依次建立……充足的准备工作为油库安全保卫战的胜利奠定基础,最终,经全区上下一昼夜的连续作战,周边火势得到了有效阻挡,这座库容9万立方的油库其安全也得到了保障。

……

1620538793804130_2.png

王运东代表区应急管理局接受了锦旗,对企业的认可表示感谢,“抗击火情是区应急管理局职责所在,我们义不容辞。战胜火情也多亏油库的各类设施完备、负责人指挥到位、员工训练有素。希望赣州石油分公司能充分吸取这次火灾经验和教训,做好各个油库的日常管理……”

每一面锦旗的正面是企业、群众的肯定,背面则是一份执着的坚守与担当。“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章贡区应急管理局时刻牢记领袖嘱托,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昂扬的精神面貌、严实的工作作风,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供稿:章贡区应急管理局 丁宁)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