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新春走基层 山西孝义碗碗腔非遗贺新春 惠民演出送到家门口

2023-02-04 11:28:52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山西吕梁讯 (郭晋成 杨 柳 李祥溥) 非遗俏新春,戏曲乐翻天。正月十三,山西吕梁孝义市碗碗腔剧团演职人员走进兑镇镇偏城新区,在“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2023年“过大年 唱大戏”新春文化惠民演出中,以乡音戏韵的方式展现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孝义碗碗腔的千年韵味,为市民们送上一道“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戏迷们慕名前来,准时赶场,为的就是一睹孝义本土剧种——碗碗腔的风采。十点钟一到,由市碗碗腔剧团奉献的皮腔小剧准点开唱,《丑配》《状元与乞丐》婉转动听、脍炙人口的唱腔,辅以演员们鲜亮生动的扮相造型,唱、念、做、打丝毫不马虎,让戏迷过足戏瘾、大饱耳福。

市碗碗腔剧团丑角演员 赵光鹏:晋剧、皮腔、碗碗腔3个剧种齐头并进,主要是为了活跃咱们孝义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观众反应挺热烈,所以演员们也演得非常有信心,非常卖力,这也是演员们最大的自信。

对大多数老年人来说,戏曲是一项陪伴终身的娱乐活动,尤其是孝义本土剧种碗碗腔,在老戏迷的心中已然成为难舍难分的情结。

市民 高运青:我今年已经80岁了,我也是一个戏剧爱好者,从小就爱,不仅是晋剧,碗碗腔也很喜欢,送戏下乡很喜欢看,把咱们的戏剧传承下去。

据悉,“过大年 唱大戏”新春文化惠民演出从正月初七开始,将一直持续到二月初五,深入基层,为广大群众送去近50场精品剧目,把戏曲文化盛宴真正送到群众身边。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