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新春走基层|陕西绥德 火红秧歌闹元宵 品味浓浓“文化年味”

2023-02-06 10:28:45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陕西绥德讯(郭晋成 刘 涛 李旭佳)陕北秧歌是盛行于陕西省延安、榆林一带的一种地方传统舞蹈形式,其中最为热闹的还数绥德秧歌。正月十五,绥德县城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数十万名群众走上街头,欣赏非遗秧歌展演,共同庆祝元宵佳节。

绥德县秧歌展演活动现场航拍。雷润耕 摄

为了让群众感受秧歌魅力,绥德县秧歌展演活动分三路在城区主要路段举行,并分别在城区府州广场、万顺广场、体育场进行集中汇演,吸引了无数群众现场观看,现场还有不少群众通过新媒体直播的形式把绥德秧歌传播到千家万户。

绥德县秧歌展演活动现场。刘 涛 摄

只见秧歌演员们身穿鲜艳的服装,在阵阵锣鼓唢呐声中,踏着轻快的脚步,扭起欢快的秧歌,表演中还把迎亲、踢场子等表演形式同扭秧歌结合起来,使得现场气氛更加热烈。广大群众在多彩的非遗活动中感受着节日的喜庆,品味着浓浓的“文化年味”。

“绥德秧歌喜庆热闹,我希望年年元宵节都能闹秧歌,大家一起红火红火!”现场观看秧歌展演的观众刘伟高兴地说。除了秧歌展演,绥德还在元宵节晚上举办了陕北说书、唢呐表演、传统社火、文艺晚会、小戏小品、烟花展演等文艺活动,让群众感受传统文化魅力,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