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广东中山市港口镇新港社区:凝聚巾帼力量 踔厉奋发绽芳华

2023-03-10 10:34:59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王光兴 林志森 罗文基 廖诗帆 罗宝莹)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社区妇联凝聚力,丰富妇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激励社区广大妇女踔厉奋发绽芳华,近日,广东省中山市港口镇新港社区妇联积极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庆祝活动。

10372007751476216_25.jpg

一是开展“三八”普法知识讲座 ,守护“她”力量。3月4日,新港社区妇联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女性普法知识讲座,邀请广东国融律师事务所的巾帼志愿者谭倩童律师讲解妇女权益保护。谭律师重点介绍了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关于妇女权益的规定,运用典型鲜活的案例帮助妇女群众了解当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寻求帮助、保护自我,并引导她们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10373606937013995_25.jpg

二是开展睦邻相约来插花 ,巾帼绽芳华。3月4日,社区妇联组织了“温暖关爱半边天,女性开创新时代”主题插花活动,有30名妇女居民踊跃报名参加。活动现场,花艺师向妇女居民讲授了花材选择、花语、造型设计、色彩搭配等知识技巧。妇女群众发挥创造力,认真地投入到作品创作中,开启了一场指尖与花的浪漫邂逅。金黄耀眼的向日葵,清新的康乃馨,优雅的洋桔梗……经过制作,一件件别出心裁的插花作品陆续绽放。大家捧着鲜花合影,留下了美丽瞬间,现场洋溢着节日的欢乐和温馨气氛。社区妇联主席吴玉霞表示,希望借此让辖区妇女姐妹们在繁忙的生活之余,度过一个温馨浪漫的节日,促进了邻里交流、邻里感情,提高文化修养。

10375418927425798_25.jpg

三是爱心集市好热闹, 巾帼齐参与。3月5日,在港口保利国际广场购物中心开展了新港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暨志愿服务爱心集市活动,社区妇联携手居民小组长等巾帼志愿者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巾帼志愿者们在奖品兑换区摊位精心准备了各种小礼品和美食给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耐心为居民群众介绍活动的情况及奖品的兑换规则。她们用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的重要指示,用温情共庆“三八”妇女节的到来。

四是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宣讲 ,携手奋进新征程。3月7日,新港社区妇联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举办了“学报告悟精神 携手奋进新征程”大宣讲,共有20余名妇联执委及妇女骨干参会。此次宣讲由社区妇联主席吴玉霞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宣讲,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帮助大家更好地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质内涵,激励和动员广大妇女骨干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自信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奋进姿态,投身社会建设和社区治理,奋力谱写中山高质量发展的绚丽篇章。

五是巾帼骨干提质增效,踔厉奋发绽芳华。3月7日,社区妇联组织了妇联执委培训会。会上,妇联主席吴玉霞就社区妇联2022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安排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随后开展了妇联执委培训,学习了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讨论交流社区妇女切身利益等问题,切实提高妇联执委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培训会后,举行了赠书仪式。吴玉霞为与会人员赠送了《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她表示,该书为推进家庭文明建设提供了重要思想引领,希望各位执委阅读此书,汲取奋进力量,更加坚定做好妇联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六 是学做法律明白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3月7日,新港社区组织社区妇女代表开展“巾帼护法暖人心 创先争优见风采”知识竞赛活动。活动以小组竞赛的形式开展,竞赛内容涵盖妇女儿童权益保护、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党史知识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参与人员纷纷举手抢答,现场抢答紧张热烈、气氛十分活跃。新港社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妇女同胞们关心和关注妇女儿童健康成长及合法权益保护,同时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中发挥巾帼力量。

七是开展情暖三月 ,走访慰问物管女员工。3月8日,新港社区党委与社区妇联一同走访慰问东方骏园物业服务中心、大信芊翠家园物业管理处、星港湾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城市名都接待处、美景康城管理处、凯旋蓝岸管理处等物管企业的女职工。感谢她们疫情防控的艰难时刻星夜驰援,与社区干部职工并肩作战,打赢了疫情攻坚战。感谢她们一直立足本职工作,脚踏实地,做好业主服务工作,配合社区开展各项工作。她们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彰显着巾帼之美。在这温暖的三月,在这特别的日子,新港社区为她们送上最真心的祝福与最诚挚的敬意。

展望未来,新港社区妇联将以更多创新举措,团结引领妇女群众踔厉奋发,在推进中山高质量发展工作中建功立业、在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工作中奋勇争先、在服务各项工作中大显身手、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中勇于担当,扎实推进家风建设,共建活力新港,魅力新港而努力奋斗。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