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扎实开展 “三个年” 活动|陕西绥德县政府采购“五大举措”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2023-05-10 23:05:09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陕西榆林讯(郭晋成 刘 涛)今年以来,陕西榆林绥德县创新工作方法,通过“五大举措”进一步加强政府采购管理,全力打造政策更优、成本更低、服务更好和效率更高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政府采购市场体系。全面推行采购代理机构竞争机制,采购人可跨地区、跨级次自主择优选择采购代理机构代理采购项目;试行“承诺+信用管理”的准入管理制度;采购人要在规定时间内与中标(成交)供应商签订采购合同,并约定预付款金额;采购人要按照合同约定及时进行履约验收,验收合格且满足合同约定支付条件的,采购人应当在规定时间内支付款项。

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提升政府采购工作效率。应用政府采购电子化投诉平台,建立与“互联网+政府采购”相适应的投诉处理快速通道;按照统一格式和规定时限发布采购公告、公示信息和政府采购监管信息,确保政府采购信息全过程公开,提升绥德县政府采购透明度。

降低政府采购交易成本,让企业“轻装上阵”。潜在投标人或投标人获取资格预审文件、招标文件一律免费从网站下载或指定地点拷贝,招标人及采购代理机构不得收取任何费用;政府采购项目不再收取投标保证金和履约保证金,同时实行投标保证金信用承诺制,降低供应商准入门槛。

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最大化支持中小企业纾困解难。延续执行提高政府采购面向中小企业预留份额和提高对小微企业的价格评审优惠幅度政策至今年年底;发挥政府采购信用融资平台作用,多措并举,持续推进“政采贷”业务开展,扩大政府采购信用融资规模。

规范政府采购全流程管理,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持续清理政府采购领域违规设置“三库”、违规收取涉企保证金、设置或变相设置门槛等妨碍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采购人、采购代理机构不得收取没有法律依据的保证金;强化政府采购监管,开展采购代理机构、采购人监督评价,对妨碍公平竞争问题严肃查处;规范政府采购投诉处理流程,依法及时处理政府采购投诉;推进非强制纠纷化解,有效化解矛盾纠纷,维护政府采购供应商合法权益。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