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山西孝义兑镇镇南营村|全力打造农产品加工基地

2023-08-20 01:43:06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山西孝义讯(郭晋成 王天成 赵 妍)在山西吕梁孝义市兑镇镇南营村,牛心柿子栽种已有近300年的历史,是村里人祖祖辈辈的产业,现在种植面积有3000余亩,年产量约50万斤。为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不断推进农旅融合发展,在兑镇镇党委的支持下,今年,南营村规划打造了农产品加工基地项目,项目进度如何?跟随记者的脚步,一起去探访。

01455982678067946_13.jpeg

村委主任薛延海告诉记者,在镇党委支持下,南营村将废弃旧仓库进行了全面升级改造,打造柿子衍生品加工车间,发展柿子酒、柿子醋等产业,最大化提高柿子的附属价值,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跟着薛延海的脚步,记者看到,农产品加工基地已初见规模。

南营村村委主任 薛延海 :我们村被确定为吕梁市乡村旅游重点村和孝义市乡村振兴示范村后,投资200多万元新建柿子酒加工车间。于今年4月初启动,现在土建部分已经全部完工,进入到设备采购和招商阶段,预计11月份进入投产阶段。

农产品加工基地建成后,将进一步拓宽柿子精深加工品类,做长产业链,形成集“种植、加工、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新格局,持续提升兑镇牛心柿子品牌影响力,并通过挖掘当地特色资源来逐步丰富乡村旅游业态。

南营村村委主任 薛延海 :下一步,我们规划打造智慧农场,利用村南60多亩集体耕地,划分成小块后做农田认养模式,发展农耕体验、休闲采摘等,不断推进农旅融合。

0145002221338160_13.jpeg

兑镇镇副镇长 王丽琴 :我们现在正在新建柿子博物馆,希望将我们的柿子文化用多种方式展现出来,同时依托今年的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的项目,结合各方面的资源,把我们兑镇建设成为集红色、绿色、古色为一体的孝义本土的一个休闲旅游目的地。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