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我在一线看效能 | 陕西绥德县 “双报到”+“双考双评”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2023-09-05 18:27:54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陕西绥德讯(郭晋成 刘 涛)“修好了门前这条路,以后下雨天再也不怕泥泞了!”8月31日晚,一场大雨过后,家住绥德县名州镇东门滩社区顾家圪崂51号居民马保旗走在新修的水泥路上高兴地说道。第二天一大早,马保旗和几位居民一起来到东门滩社区和县交通局,分别送上了发自肺腑的感谢信。

18285409734057108_13.jpeg

顾家圪崂是绥德老城的一部分,居民多为老年人,因道路老化,设施破旧,一到下雨天就泥泞不堪,出行十分不便,居民迫切希望改造一下道路。东门滩社区第一时间将居民需求纳入“双报到”清单,从今年年初开始,县交通局、生态环境绥德分局等单位主动认领该项目的不同区域,并组织勘察测量设计施工,到8月底,全部完成顾家圪崂道路修缮项目。施工期间,山上的群众纷纷主动为工人送去西瓜、绿豆汤等解暑品,表达他们最真实的感谢之情。施工完成后,群众又自发为社区和“双报到”单位送来锦旗和感谢信。居民走在崭新、宽敞的路面上,心里别提有多高兴。

东门滩社区背坬片区一处公厕年久失修,附近居民如厕不便。“双报到”单位革命历史纪念馆主动认领项目,将公厕外墙和内墙墙面进行加固粉刷,房顶做防水处理,曾经破破烂烂的公厕焕然一新,居民纷纷称赞。

据统计,近三年来,东门滩社区17个“双报到”单位为群众硬化路面10处、修缮水房和公厕5处,安装护栏4处、安装路灯102盏和参与老旧小区改造2处。这些实实在在的惠民项目,让居民回家的路不再泥泞、夜晚不再漆黑、公厕不再破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满满。

“社区是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只有我们主动走下去,才能了解群众的真实需求。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走好群众路线,用好‘双报到’联席会议机制,把群众的事办好!”东门滩社区党支部书记郭媚说。

18291563407451505_13.jpeg

名州镇上郡路社区为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进一步推进和谐文明社区建设,联合“双报到”单位县文旅局、人社局、房产交易中心等29个单位120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文艺活动、志愿服务、就业招聘、家庭教育、庆祝各种节日等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干部和群众的距离。

在名州镇朝阳路社区,通过征集群众“微心愿”,联合“双报到”单位,一起完善辖区内“三无小区”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居民居住生活环境,还通过常态化开展“三问三访”工作帮助独居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解决生活难题,协调辖区银行网点、小区党支部、商家等打造新业态群体服务“暖心驿站”,为群众提供饮水、纳凉、如厕、网络等便捷贴心服务。

18295307303040632_13.jpeg

自绥德县委组织部关于深化“双报到”建立“双考双评”机制实施以来,绥德县各社区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深”“实”“细”“准”“效”的工作模式,通过认真走访群众、仔细听取群众的意见诉求,结合“双报到”单位提供的资源清单,把项目清单做到“双报到”单位和居民的心坎上。真正实现由社区搭台,大家唱戏,变“单打独斗”为“双向奔赴”,形成互带互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社区党建工作新格局。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