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团圆中秋,情系驿站 ——北京市通州区玉桥街道养老驿站服务提升项目完美收官

2023-09-25 11:58:04    来源:应急安全网    

(记者 常魁星 通讯员 杨岩)明月如盘人团圆,在一年一度中秋将至之际,9月22日下午,北京市通州区玉桥街道玉桥北里养老驿站、玉桥东里养老驿站、梨花园养老驿站联合北京耀晨心理健康促进中心开展了“爱团圆中秋,情系驿站”活动,玉桥街道民生办副主任刘福、残联理事长李季、社区居委会书记邹云燕参加了活动并在现场为老人送去了祝福。

老人们欢聚一堂,在欢快的氛围中进行猜谜游戏。老人们三五成群,仔细分析着谜面,有的高声辩论,有的独自斟酌,有人猜对了笑逐颜开,有人猜错了仍不放弃。很快,几十条灯谜被一抢而空,大家拿着谜面找工作人员揭晓谜底。无论答案是否正确,老人们脸上都笑开了花。

活动现场,大家熟悉月饼材料及模具之后,开始分工制作,和面、压皮、包馅、按压,放进各种花纹的模具之中定型。每个步骤有条不紊,一个个漂亮的冰皮月饼顺利诞生。在梨花园养老驿站现场,叔叔阿姨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一边做着月饼,一边儿拉着家常。

中秋月饼香甜可口,桂花茶清香扑鼻,令人神清气爽,大家迫不及待地要品尝一下。“我还是第一次自己动手做月饼,感觉挺有意思的,自己做的月饼就是比外边的好吃!”张阿姨高兴地说。阿姨表示“玉桥街道组织的这种活动真好,我们就在一起特别开心,在这个节日真的感受到了团聚,邻里和谐了,我们也乐呵了,希望这种活动以后多多举办,我们愿意参加!”

本次活动让参与驿站活动的老年人,有了自我娱乐和自我展示的平台,用文化的感染力打破了交流的界限,提升了老年群体的成就感,丰富了社区老年人生活质量。玉桥街道通过《养老驿站服务提升项目》活动的开展,从环境上营造温馨,打造“养老驿站服务角”;从服务上赋予公益属性,打造“一站一特”;充分发挥社区与驿站联动机制作用,为老人就近提供精准服务。民生办副主任刘福表示,今后,玉桥街道将持续推进养老服务的发展,努力打造一流的养老服务,让老年驿站成为老年人从生活照料到心理支持的“第二个家”!

11593252865232095_25.png

赏中秋花灯,猜花灯谜语

1159424528192422_25.png

制冰皮月饼,庆中秋佳节

11595904132523835_25.png

品中秋糕点,饮桂花香茶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