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山西|百强孝义晋位升级 排名较上年上升3位 位列72位

2023-11-23 10:19:27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郭晋成 冯莉雅 侯 乾)11月18日,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课题组和国信中小城市指数研究院,在《光明日报》发布2023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山西吕梁孝义市继续跻身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榜单,位列第72位,较去年上升3位,仍为山西省唯一上榜县市,至此,我市已连续17年跻身全国百强,领跑全省县域经济发展。

10244456392318492_13.png

同日发布的榜单显示:

孝义市还位列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21位

10240210031125175_13.png

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77位

10234039006679163_13.png

全国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71位

10231713028928509_13.png

百强孝义实现连年进位、持续升级。

今年以来,我市坚定扛起在山西县域经济中走在前、作表率的使命担当,把转型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深入实施“两先四高”发展战略,以“一区一镇一链”“一城一河一湖”两大发展路径为抓手,全力打造氢能、碳基新材料、铝镁新材料、固废综合利用、白酒、文旅康养六大重点产业链,针对性推出“1+N”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加快构建支撑转型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在全省开发区2023年第三次“三个一批”活动期间,我市多个项目签约、开建、投产。老城区保护开发、曹溪河文旅康养示范区建设如火如荼,胜溪湖生态创新示范区项目加紧规划,乡村旅游重点村初见成效。围绕乡村振兴,120万羽鹌鹑养殖、1500万只肉鸡屠宰、40万羽蛋鸡规模化养殖、冬谷特色种植加工等项目,描绘着乡村振兴新未来。老旧小区改造、公厕提质增效、城市道路管网提升、初高中改扩建、过街天桥建设等民生工程,给人民群众幸福“加码”。一年中,无论是党政领导班子亲赴沿海发达城市扣门招商,还是组织开展全市项目观摩,折射的正是百强孝义自我加压、扬鞭奋进、追求卓越的生动写实。发展迎来生机,转型接续动能,百强孝义奋发有为。

10225885108724449_13.jpeg

据了解,今年发布的2023年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构建了综合实力、绿色发展、投资潜力、科技创新、新型城镇化质量、建制镇综合实力6大指数,旨在系统、全面评价我国中小城市及镇域发展水平,引领中小城市在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发挥更积极的导向作用。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