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山西吕梁离石区廉海平、张海文在信义镇调研乡村文旅产业

2024-04-08 18:56:40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山西吕梁讯(郭晋成 马兵强)4月7日,山西吕梁离石区委书记廉海平,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文一行在信义镇调研文旅产业建设。要求,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做精做强“葫芦经济”等一村一品产业,延伸链条,提升附加值,让文旅产业更好地赋能兴村振兴。

19003037842266786_13.jpeg

季春时节,全国特色文旅小镇信义整齐分布的村落村容整洁,道路宽敞,河水清澈,村庄宜居,一个“都市后花园”层层叠叠展现在眼前。廉海平、张海文一行沿乡村公路步步深入,先后来到小神头村旧粮站、归化村民宿建设工地,详细察看工程施工情况,了解工程设计方案,提出要在确保质量,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加快工程建设,建设有文化内涵、有当地特色、生活设施便捷齐全的乡村民宿,让游客有更好的旅游住宿休闲体验。

1900158935349293_13.jpeg

在位于严村的葫芦文化博物馆

廉海平、张海文一行兴致勃勃的参观了葫芦工艺品展览。该博物馆是一个以葫芦为主题,集民俗、亲子体验、采摘、科教于一体的葫芦文化体验基地,设有生产知识讲解、艺术品赏鉴、种植体验等游览项目。面向市场开发了多种旅游产品,也是远近知名的葫芦文化研学基地。

18595944564986236_13.jpeg

在实地参观、听取汇报、实地调研的基础上,廉海平、张海文要求,高度重视乡村文旅产业发展工作,因地制宜打造葫芦经济,重点打造严村葫芦产业园。

一是要做好规划工作,围绕产业布局,规划种植品种、规模和旅游路线,在房前屋后、街头巷尾,见缝插针,种植葫芦,在村庄边角地带种植耐旱的开花树种,形成园林式村庄、打造独具特色的乡村风貌和旅游品牌。

二是要做好葫芦经济,做大葫芦文章,以公司化、市场化为主导,调动市场主体的积极性。依托葫芦博物馆,培养更多的研学教师、研学人才,开发更多的研学项目,更好地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要认真学习山东、辽宁等地的葫芦经济发展经验,提升葫芦文创产品的文化品位,打造千姿百态的文创产品。发展好观光农业采摘,带动当地农特产品销售。发展饮食文化,建设开放式田园茶馆,体验别样的乡村味道。让葫芦种植园成为网红打卡地,打造“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盘活乡村人气与活力,形成葫芦+ 文创+旅游农商文旅多产业、多要素融合的城郊农村产业发展新模式,书写美丽乡村建设的新篇章。

三是要做好育苗、园林设计、停车场建设、引导群众种植等配套工作,全力以赴,倒排时间节点,按照规划施工,让葫芦经济尽快落地,开花结果,让农民的钱袋子鼓起来,让乡村更加繁荣起来,更好地实现可持续发展。

18594354363592914_13.jpeg

廉海平、张海文还就大东沟露营地建设、运营团队培训等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政府党组成员王轶勇,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委办主任薛建荣等一同参加了调研。(文中图片摄影/梁美丽  李佳锌)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18612212232
电话:010-85795675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 组织架构| 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