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湖北: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监管 严查拆除电动车限速器等行为

2019-11-25 12:49:59    来源:楚天都市报    

近日,记者从湖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该厅与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省公安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消防救援总队联合下发《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大力整治电动自行车违规改装问题,严查擅自改装原厂配件、外设蓄电池托架、拆除限速器等关键性组件、私自更换大功率蓄电池等行为。

通知要求全省各地相关部门,要督促企业严格按照《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进行生产,加大对电动自行车缺陷产品的调查力度。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督促企业履行召回义务,严肃查处无证生产、超出强制性产品认证范围生产、不按标准或降低标准生产等行为。

同时,各地要强化对电动自行车批发市场、销售门店以及销售环节的监管,要大力整治电动自行车违规改装问题,严格依法查处违反法律法规规定或强制性国家标准要求擅自改装原厂配件、外设蓄电池托架、拆除限速器等关键性组件、私自更换大功率蓄电池、将回收车辆配件以旧充新再次出售等行为。

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要推动建设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场所和充电设施,鼓励新建住宅小区同步设置具备定时充电、自动断电、故障报警等功能的智能安全充电设施。市场监管部门和消防救援机构要督促外卖、快递企业在站点设置集中充电场所,配置安全充电装置。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