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永不褪色的橄榄绿

2020-07-30 09:57:49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连云港讯(葛恒水 李保海 范江伟)在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三新公司驼峰供电所,有位曾经身着橄榄绿的退伍军人,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着。28年来,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处处彰显着军人的本色,把“咱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这句话演绎的绚丽多姿。

09592257517819521_2.png

他叫徐晓斌,今年49岁,现在是东海县三新公司驼峰供电所的员工。从1992年参加工作起,他就刻苦学习业务技能,工作中一丝不苟,人称“万能”老徐。他负责的三汪、古庄村从未发生一起投诉,管理服务指标常年居全所第一,多次被东海公司评为先进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

工作也要有军人的样

徐晓斌九十年代初在郑州当了四年的兵,退伍后,他依然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前几年,三汪村因线路、接户线老化,导致线损较高,成了全所最棘手的问题。面对前任管理电工丢下的这个“烂摊子”,徐晓斌主动请缨,一个人管理了两个行政村1654户用电户,从此客户如有困难,他便随叫随到。

今年7月12日,他接到一名客户的报修电话后就迅速赶去,到达现场后发现是客户用电负荷增大,导致表计接线桩头烧坏,客户一再请求恢复表外用电,他都拒绝了这种违规要求,并答应会在最短时间内更换表计。结果他跑来跑去,前后仅用了35分钟就把故障排除了,客户对此赞叹不已。

客户报修量、投诉量的增多是供电所急需解决问题,而他的服务辖区内多年没有接到一起客户投诉事件,就连发生“95598”报修的现象也很少。问起缘由,他总会说:“只要我把工作做实做细,服务上到边到角,谁家有什么用电难题,招手即来,他们还会有什么意见?”

徐师傅是个热心人

对于辖区内的孤寡老人、留守家庭,徐晓斌每月都抽出几天上门去看一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小到换一个灯泡,大到对室内电气线路整体重整,他都会全力帮助。对于那些生活特别困难,没有安装家用保护器的用户,他也会自掏腰包,为其购买、安装合格的家用保护器。

09594289132789704_2.png

三汪村一组70多岁的朱守栾老人,老伴常年身体不好,还有个智障的儿子,家里的用电开关和灯头常被智障的儿子给弄坏,徐晓斌就经常买材料给重新换上。今年6月5日,老朱家新买了一台电风扇,徐晓斌马上去她家给安装好。2019年6月的一天中午,徐晓斌完成抢修工作路过时,看到古庄村几个调皮的孩子在爬铁塔抓知了,其中一个孩子爬到距离带电导线不到4米的地方,他一边大声的对孩子们喊着原地不要动,一边迅速爬上铁塔,把孩子安全领下塔,然后又将这些孩一一送到家中,告诉孩子父母攀爬铁塔一旦触电可能带来的危害。孩子的父母十分感激徐晓斌,有一个老太太差点下跪感谢老徐救了他的孙子。

“役”一线显本色

2020年疫情期间,徐晓斌自2月1日起就积极投身到防疫保工作中,配合驼峰乡政府在主要路段对回乡人员排查工作,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宣传,粘贴、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并大力开展用电安全宣传。

“这次疫情在全国蔓延,而农村人员成分繁杂,村民防疫意识较为浅薄,宣传和管控是当前阻击疫情的主要任务。”徐晓斌杰认为,在这种关键时刻,身为共产党员,就应该做出表率,有所作为。

由于受外出人员返乡和疫情影响,春节期间,很多村民家使用电器远超往常,用电负荷激增,用电的人越多,故障就越多,给抢修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为防止设备故障,确保村民正常用电,徐晓斌不分日夜,用户随叫随到,每天都会对台区变压器和低压线路进行一次巡视测温,发现隐患及时消缺,先后帮助村民处理8起用电故障。2月3日夜22时30分,驼峰乡古庄村2组刘兴亮家突然失电,由于家里有新生婴儿,刘兴亮焦急地给徐晓斌打电话求援。徐晓斌急忙从床上爬起,做好防护措施,驱车10多里赶到刘兴亮家,经查是该家保安器和空开烧坏,徐晓斌立即用自带的备品给换上,保证了该户的正常用电。

灾害之中显身手

作为所里的业务能手,供电所每当有重大抢修任务时总少不了他,今年7月1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袭击了东海这座小城,狂风所到之处,电力设施大面积受损。暴风雨过后,徐晓斌连忙走村进组了解线路设备受灾情况,并在村委会和用户协助下组织突击队,清理压在低压线路上的树木。

“我当时的想法特别简单,就是能恢复一条线路就恢复一条,尽量缩小停电范围,减少用户损失。”一天下来,他们排除故障12处,抢修配变3台。傍晚,忙碌了一天的他正准备休息,又接到古庄村2组村民刘兴能的电话,暴雨导致他们一排6家用户停电。徐晓斌顾不上休息,立即和同事前去处理。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检查,发现是线杆上的线夹松动了。处理完故障后他才拖着疲惫的身躯赶回家里,顾不上吃饭就睡下了,妻子看他累成这样,手都磨破了,心疼得眼泪直打转……

“咱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要一直冲在最前面,不能落后。”徐晓斌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