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连云港网格员巡逻铁路保平安

2020-11-05 23:18:36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连云港讯(葛恒水 赵中杰 李保)为提升铁路附近居民的爱路护路意识,保障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和维护铁路沿线良好的治安秩序,东海县驼峰乡紧密结合实际,切实做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将铁路护路纳入网格化管理范畴,确保了辖区的铁路运输安全。

23193523306918691_2.jpg

为扎实推进铁路护路联防网格化建设,该乡大力推进铁路护路联防网格化管理,成立由党委书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成员的铁路护路网格化管理领导小组,组织网格员、人大代表、党员志愿者等,对辖区铁路沿线的防控重点地段实行二维码扫描实时定位巡逻,做到定网格、定制度、定线路、定时段、定频率。该乡将辖区6公里铁路线划分为12个网格,绘制整体网格图和区域网格图,设计醒目的标识标记,明确网格分布情况,网格为单位划定安全隐患排查区域,层层量化,将“网格+护路”新模式、手机APP、微信等载体引入铁路护路联防工作,有效消除视频监控盲点,网格员通过微信公众号建立日常巡查机制,对线路、重点部位开展巡查,不断提升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科技化、信息化能力和水平。

23194990396676593_2.jpg

网格员在网格长的带领下,每天上午、下午两次巡查,负责对铁路周边违章建筑、路基塌陷、乱堆乱放、废品收购站点、危险品生产仓储单位等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检查,同时对铁路路基、防护栏、道钉等设施有没有被破坏,宣传标语有没有被涂改,警示标识标牌有没有破损进行日常巡查,全面排查影响铁路运行的不稳定因素,建立巡查日志,做好巡查记录及信息工作上报,对铁路沿线各类安全隐患,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理,确保沿线没有安全隐患。网格员还坚持挨家挨户发放爱路护路相关的宣传资料,向村民讲解投放垃圾,私搭乱建等造成的严重危害,还利用微信,快手,抖音等新媒体平台,使护路宣传进入家庭、进入课堂、深入学生、深入家长,提高宣传覆盖面。

23200948572660531_2.jpg

该乡铁路护路网格化管理领导小组每季度召开一次网格员会议,根据各个网格的工作开展、治安治理等情况进行综合考评,通过健全科学的考评机制,将铁路护路网格化管理纳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核范畴,进一步提升了铁路护路工作成效。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