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刘月文先生作品欣赏

2020-11-14 17:33:45    来源:中国公益在线    

公益在线11月14日电(公益记录者 王瑞 李光)刘月文,‌中扶共济(北京)书画院副秘书长,中国黄河滨海书画院院士,中国国际环境艺术行业协会,国际书画院理事,山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山西忻州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遗山印社副秘书长。八十年代,开始学习国画,书法。在中国书画函授大学忻州站系统学习三年。真,行,草,隶,篆均有涉猎,下过几十年的临帖工夫,积累了许多汉字知识,真,行,草,隶信手拈来。受当代章草大家陈巨锁影响,后又向山西名家王朝瑞,赵承楷诸先生请教。忻州大连书法联展期间,向伦杰贤先生求教。2011,2012年两次参加中书协培训中心的书法培训,其间又受到刘文华,刘洪洋,崔胜辉诸先生的面授。近年又于北京诸多同道切磋技艺,受教于张荣庆,王子方诸先生,王子方为启功先生入室弟子,受其影响书道日进。勤于思索,研习画技。长期从事书法教育,近年在北京昌平,海淀多家学校,和教学机构进行书画培训,传承国学艺术,2016年受聘于北京市洲洋华乐科技有限公司为书法顾问,书写篆,隶,楷,行,草,行楷,魏碑,七种书体的硬笔字库近七万字。成为全国最完整的电子字库。

刘月文,自幼喜欢书画诗文,1986年-1989年在中国书画函授大学忻州站学习书法国画。受教于章草大家陈巨锁,书画家王朝瑞,书法家赵承楷,画家孟斌亨、张启明、卢万元及篆刻家安开年诸先生。2011年和2012年连续两次参加中书协培训中心的书法培训,得到刘文华、刘洪洋和崔胜辉等诸位老师指导。三十余年来,在忻州、北京多地从事书画教学。教中学,学中教,不断摸索,形成了独特的教学模式。有丰富的教学经验。诗书画印素养长期积累。综合提升,重理论和实践的结合。

教学目标,奉行国学至上的理念,学画先学做人,仁爱善诱,因材施教,以人为本,注意观察儿童的不同特点,引导孩子走向正确的学习之路,寻找天才的未来之星,然后授之以法,让孩子健康快乐的向前发展。

资质和荣誉

2003年,在“宝鼎杯”纪念毛泽东诞辰110周年全国书法大赛上获得金奖。

2003年,在全国楹联书法大赛上获得创作二等奖。

2005年,在第8届昭君艺术节暨内蒙古第9届全国名家书法邀请展上获特别奖

2005年,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全国书法大展中获一等奖,在北京军事博物馆展出。

2005年12月,在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海内外书法大展中获二等奖,在广州展出

2009年,庆祝五台山申遗成功——千人写经大赛中入展并被收藏。

2011年,在五台山楹联征集全国名家书法邀请展中入展,入编收藏,刻匾

2012年5月,参加忻州洛阳书画联展。

2012年参加黄河九省一区书画名家邀请展暨中国黄河滨海书画院成立书画展,出席开幕仪式。

2013年.在中国书法家协会举办的2012年度中国书协书法培训中心优秀学员教学成果展中获奖提名。

2013年,入展西峡颂全国书法大赛(中书协举办)

刘月文先生部分作品展示:


[编辑:邹厚虎]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版权所有: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