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首例!山西平遥一女子远在老挝 委托家人办了居民身份证

2021-08-12 10:17:05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山西讯(郭晋成 贾德荣 李生辉  实习生 郭俐君)“真没想到事办的这么顺利,服务态度也特别好!”近日,山西平遥县公安局卜宜派出所办理了全县首例因疫情原因无法回国人员的换领居民身份证业务,左先生欣喜不已,对窗口民警的服务赞不绝口!

10201804107574989_16.png

平遥籍群众左先生来到卜宜派出所户政窗口咨询,其女儿的居民身份证到期了,但因疫情原因现在身处国外不能到窗口换领居民身份证,不知道该怎么办。

10203048551611316_16.png

经民警进一步了解得知,左先生的女儿左某是在老挝工作,因疫情原因无法回国。户籍民警依据公安部下发《关于因疫情无法回国人员委托国内近亲属代为办理居民身份证换领手续有关事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在其近亲属和民警的共同努力下,成功为远在国外的左某办理了居民身份证换领事宜,解决了左先生一家的困扰。

据悉,这是今年以来,平遥县派出所首次为因疫情无法回国人员换领居民身份证。自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以来,卜宜派出所立足本职,从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的思想切实融入到便民利民的服务中。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