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山西介休公安用心学党史,为民办实事

2021-08-12 10:44:01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山西讯(郭晋成  李 玲  李生辉 实习生 郭俐君)民有所呼、警有所应;民有所需、警有所为;把“群众利益无小事”放在心上、做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服务宗旨,用满腔热忱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山西介休市公安局不断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激发不懈奋斗的信心和动力,展现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作风。为进一步深化警民和谐关系,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不断做实派出所基层基础工作,努力提升战斗力,介休市公安局基层派出所立足本职,主动作为,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10451823995302959_2.png

西南中心派出所 紧抓重点工作不放松,不断提升民警在日常处警、街面巡逻中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服务群众的水平。有力践行“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枫桥理念。8月2日20时许,西南中心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洗煤厂小区中有1名疑似精神病患者,民警接警后迅速出警,通过接触,发现该疑似精神病患者无法自诉身份,个人信息交代不清。为了防止发生危险,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休息室。经多方协作,1个多小时后终于联系上其家属,获知武某某(孝义市人)已有20多年精神病史,8月2日病情复发,独自一人从孝义乘车到达介休。在民警与其家属取得联系之前,家属一直在孝义寻找此人。得知武某某被西南中心派出所找到后,其家属连夜从孝义市驱车赶来将武某某接走就医,同时对民警的辛勤工作连声道谢。

10452988669197580_2.png

城关中心派出所 成功化解一起因男女感情纠纷引发的矛盾纠纷,达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7月17日14时许,城关中心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在电碳厂宿舍有人故意撞报警人的车,接报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了解:双方当事人曾经有过恋爱关系,之间还存在经济纠纷。派出所民警本着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作风,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长达几个小时的耐心劝导,双方对自身的行为后悔不已,双方同意自愿调解。当事人为民警尽职尽责的态度感动不已,特送来锦旗以示谢意。

1045428194584732_2.png

义安中心派出所帮助走失老人平安与家人团聚,受到群众广泛称赞。7月31日15时许,山西高速交警发现一介休籍老人独自一人在张兰至介休段高速上行走,旁边不时有车辆经过,非常危险,遂将其送到介休高速路收费站。义安中心派出所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收费站。通过与老人沟通,发现老人言语模糊不清,不知道自己家在哪里,也不记得自己如何上的高速。民警将其接回派出所,通过技术比对和多方查找,终于联系上张兰镇仙台村老人的儿子并将其接回,老人家属对人民警察为民排忧解难的行为表示深深的感谢。

10455741413335084_2.png

义棠派出所户籍窗口 用贴心的服务、暖心的态度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8月2日,义棠派出所户籍窗口接到群众赵某电话咨询:外出时丢失了身份证已多日,近日办理低保申请时要提供身份证,其80岁了且身体不好,行动不便,儿女也不在身边,希望能给予帮助。在村委的协助下,户籍民警把老人接到派出所为赵某办理了补办身份证相关业务,高效的办事效率和热忱服务受到群众好评和赞誉。

10461142691242868_2.png

8月5日,在义棠镇小宋曲村滨河小区居住的学生赵某佳,因8月份要到义棠一中就读,需要办理首次身份证,因为首次办理需要回到户籍地派出所,路途不便,希望派出所能给予帮助。户籍民警根据《关于开通部分户籍业务“全省通办”的工作通知》精神,主动向村委小区核实了具体情况,并为其办理了首次身份证业务,第一时间将办好的身份证送到了赵某佳手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