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中国安能三局重庆公司的“拓荒牛”陆世彪

2022-02-28 21:40:52    来源:应急安全网    

冲锋向前犁沃土

躬身奋力拓荒洲

仰头愿作先行者

俯首甘为孺子牛

陆世彪,男,布依族,1986年4月出生,贵州都匀人,大学本科,2010年11月入党,曾担任过助理工程师、工程师、中队长、工程科长、项目负责人等职,现为中国安能三局重庆公司市场开发部部长。

转企以来,陆世彪迎难而上,主动筹谋,带头攻坚,在公司市场开拓、经营管理、两债清理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

01 钻研业务的“领头雁”

公司转型初期打开市场困难重重、竞争激烈,陆世彪清楚地认识到,要想在瞬息万变的市场中谋得主动权,需要激发公司的内生动力。作为市场开发部负责人,他深知“打铁还需自身硬”,提高专业素养补齐短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多年的部队经历,培养了他坚韧不拔、敢于担当的品格。他积极参加相关学习培训,熟练掌握岗位技能,全面拓宽市场营销、经营管理等知识,并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提高能力素养,通过自学考取一级建造师、一级造价工程师等证书。同时他建立了部门班前半小组“讲学”制度,部门员工轮流上台交流学思践悟心得,达到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目的;邀请咨询公司专家进行PPP专业授课,走出去与成勘院重庆公司、三峡上游公司等单位参观见学,并形成长效学习交流机制。目前,所属部门人员建造师持证率80%以上,3人考取了在职研究生,业务优势在市场开拓建设发展中逐步显现。

02 人才建设的“带头人”

市场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单打独斗,都必须依靠团队的力量,陆世彪深谙市场这一规律,把“带队伍、强队伍”作为了自己转企以来最大职责。他采取引进外部专业市场营销团队合作和外聘市场营销人员的方式,不断扩大人才队伍,提高团队力量。同时结合央企工作流程,强化建章立制,制定了部门工作职责、工作流程、项目信息跟踪流程、工作推进计划表、人员岗位职责分工等具体落实措施,大大提高了部门的工作效率与人员的作风建设。

此外,根据公司建立具备独立编标投标队伍的目标要求,陆世彪制定了投标人员培训方案和计划,先后组织造价软件培训5次、内部投标方案学习培训10次;在公司的统一安排下,组织6名专业工程造价和技术人员参加水规总院造价培训。并主动与地方优秀企业合作,抽组15名专业技术人员与中铁建十一局五公司、市政中南院联合开展梁平龙溪河水环境综合治理PPP项目、高新区科学城生态水系治理一期等项目的编标工作。通过实战结合、学用融合,有力提升了市场开发人员的业务能力素质,公司经营水平得到稳步提升。

转改以来,他积极带领市场团队参与工程局首次市场化投标和分公司独立投标,累计投标8次,中标3个项目,在市场经营工作领域迈出重要一步。

03 市场开拓的“排头兵”

面对市场开拓任务艰巨、项目不等人的紧迫形势,他几乎放弃了所有的周末节假日休息的时间,只为加强地方政府部门、核心重点客户的常态走访对接,建立起工作沟通联系机制,同时积极对接属地其他企业以及外部专业咨询团队,深入探索属地政企合作市场营销新模式,着力提升公司经营创效水平。

针对公司在投标找任务时资信不足的问题,他积极组织自主申办市政、水利等工程总承包资质待办理,协调完成了地质灾害工程治理乙级资质办理。在他的带领下,组织申报完成集团首个公司“分改子”落地重庆高新区,协调与高新区签订了《区域总部合同》,为实现公司属地经营打下良好基础。

通过建立完善与核心客户的工作机制,开展驻点营销,实现了属地高新区科学城生态水系治理一期项目落地的突破,储备的重庆涪陵区水环境、高新区科学城生态水系治理二期2个长江大保护重大项目均已列入三峡项目合作单位。逐步完善公司营销体系网络、落实公司属地经营、紧跟三峡、重振西藏的重大营销策略,全力做好项目新签合同和项目储备工作,为公司任务储备和市场拓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作者:周毅、李瑞超、董艺

[编辑:应急安全网]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