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总编吴江南访吉林省长春公安局红旗街派出所长杨帆

2022-07-05 16:26:47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中国应急安全网吉林讯      杨帆,男,汉族,1979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2000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吉林省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红旗街派出所所长。杨帆同志从警22年来,始终保持着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待本职工作坚持踏实务实、担当奉献,对待犯罪分子则是重拳震慑、毫不留情,对待人民群众更是暖如春风、亲似家人,派出所各项工作在区公安分局考评中名列前茅,得到了各级领导和辖区群众的高度评价,先后获得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1次,个人嘉奖9次,优秀公务员3次,12次被市局、区委区政府表彰为先进个人,任所长期间,派出所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集体三等功各一次。2021年,派出所被评为优秀基层党支部,杨帆同志也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17000849107654570_15.jpg

 一、当好头雁,做全所工作的“带头人”

 2020年8月,杨帆同志调整到红旗街派出所任所长后,面对的是全长春市警情最多、治安形势最复杂的辖区。为了尽快了解情况、掌握辖区特点,他白天和新到任的教导员一起,分析研究警情规律,晚上利用夜巡、出警,用双脚丈量了辖区的角角落落。一个月后,他对辖区重点部位、场所、背街里巷、重点人员如数家珍,让工作20多年老民警赞叹不已。派出所工作多年,他每个大年三十都在单位值守,每个节日勤务都是带队上阵。他的率先垂范、身先士卒,感动和带动着派出所每一个民警,在红旗街治安警情形势严峻复杂的形势下,2020年度、2021年度连续在区公安分局考评中名列前茅。2022年,面对长春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红旗街派出所部分民警也不幸感染新冠,他一边做好安抚工作,鼓励民警就医就诊、配合隔离,一边指挥分局下派警力和派出所剩余警力,重新编组、划分任务,连续奋战50余日,完成62个小区的封控任务,配合社区开展核酸检测18次,开展社会面清理专项行动5次,排查社会面十小场所248家计1437人,在极为困难的情况下,圆满完成了各级赋予的社会面管控任务,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 

17002029037140255_15.jpg


 二、身为尖兵,做案件侦办的“破局者”

不论是巡逻、守候,还是侦查、抓捕,杨帆同志都冲在前面,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2019年建国70周年大庆前夕,富锋派出所相继接到3起报警,一个自称一汽职工的男子,以低于市场价购车为由,骗取受害人购车款。关键时刻,时任所长的杨帆同志立即带领民警成立专案组,通过案件串并、分析研判,连续三夜蹲守,成功将嫌疑人刘某抓获。他又带领民警紧锣密鼓的开展案件核查,对18张银行卡资金流水逐个调查,并赶赴多地开展走访、取证,连续工作40余天的工作,查实受害群众221人,核实诈骗金额3800万元,收缴赃款400余万元,案件顺利移送起诉。2021年1月,红旗街派出所接到辖区内全资国企长春建工集团吉泓公司报案称,其公司被人利用该公司中标的某工程,在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虚假诉讼,致使该公司账户内2600余万元人民币被冻结4年,直接、间接损失国有资产达上亿元人民币。接到报案后,所长杨帆同志立即组建专案组开展侦破,想方设法克服管辖、侦办、取证等诸多困难,历时8个月时间,带领专案组查阅民事卷宗60余本、调阅比照工程标书、合同、施工方案、图纸、施工记录50余本、采买票据1000余张,到吉林市工程现场实地走访取证5次,并分赴8地开展调查,累计行程2000余公里,最终,杨帆带领专案组查清全部犯罪事实,对本案犯罪嫌疑人袁成国、董龙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的侦破,为辖区企业发展赢得了信心,为公安机关赢得了民心,为我省公安机关侦办虚假诉讼犯罪案件提供了经典范例。 

17003244901119064_15.jpg


 三、心系百姓,做人民群众口中的“咱家人” 

“群众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是杨帆同志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他深知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道理,总是全力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了与群众打成一片,他设立每周所长接待日,自己在值班台亲自接待办理户籍及报警群众,听取辖区内群众意见,了解辖区内群众困难。为了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他创新思路,设置办理户籍业务咨询台、申领暂住证程序单、国家反诈APP宣传角等更加便民、立民的工作举措,更加方便群众了解政策、解读政策,派出所服务群众的工作质量不断提高。2022年市局开通好人好事直通车栏目以来,红旗街派出所服务群众的好人好事,被分局公众号转发30余期,被市局刊登20余期,其中杨帆同志自己亲身参与就有10余次,曾在长春出差过的江苏热心市民,因对派出所工作的肯定与认可,专门在2022年初、农历“腊八节”之际,为派出所订购了百份腊八粥,表达自己对公安民警的感激之情,杨帆所长在向其表示感谢之余,将腊八粥转赠给同样艰苦工作的环卫工人,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17005336979294827_15.jpg


  四、宽严并举,做凝心聚力的“好大哥”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作为派出所所长,自己过硬远远不够,必须用优秀的工作能力、出色的人格魅力,带出一支过硬的派出所民警队伍,才能应对纷繁复杂的治安形势,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为了捋顺上级的“千条线”,他和教导员深钻细研,为每一位所班子成员划分详细的工作范畴,明确到案件类型、对应警种及分管警区,充分调动了所班子成员的工作积极性,实现了各级工作下达后,“迅速对接、专人负责”的基本目标。他以分局考核为“指挥棒”,为全所设立排行榜,周排名、月总结,表扬先进、鼓励落后,督促每一位民警积极工作、力争上游。他鼓励民警立足岗位学习锻炼,工作之余就带领他们钻研市局下发的典型案例,结合自己多年的实战经验,讲解传授案件侦办技巧,实战中更是身先士卒、带队冲锋。“学习朝阳”工作方案下发后,杨帆同志在红旗所推行了“早十分钟、午十分钟、晚十分钟、每人为老师”学习机制,利用早上上班早到十分钟、中午上班提前十分钟、下午下班晚走十分钟,督促全体民警进行集中学习,并在每一天集中学习前指定不同的民警作为“小教师”,组织民警互帮互助、互相提高,为民警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他任所长期间,派出所先后有3名民警走上警长岗位,2名民警走上派出所领导岗位,队伍活力和能力素质明显增强。

17010855196926159_15.jpg

 杨帆同志自参加公安工作以来,现已走过22个春秋。杨帆同志始终保持着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因为热爱,所以执着;因为执着,所以奉献,面对罪恶,他决不妥协、用敬业守护平安;面对群众,他春风化雨、用真心换取真情;面对危险,他直面生死、用忠诚铸造警魂;热血激荡梦想,青春谱写华章,这就是杨帆同志,我们身边的一名勤恳工作,不辞辛劳的优秀警察。


[编辑:张彪]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相关新闻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