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用奋斗的青春为农信争光 ——记山西农信共青团十九大代表高天鑫

2023-07-16 17:24:20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用奋斗的青春为农信争光

——记山西农信共青团十九大代表高天鑫

● 郭晋成 李济生 李晟华

近日,来自朔州农商银行的“95后”青年员工高天鑫,成为了全省农信系统关注的一个焦点。作为山西农信系统唯一一位团代表参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不仅仅是她个人成长历程中的亮点,更是整个山西农信的光荣。

“在开幕式上,与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1500余名团代表齐声高唱国歌,非常震撼,自豪感、荣誉感油然而生……”高天鑫此次的北京之行有太多的感悟要分享。

17284139325633598_13.jpeg

从朔州农商银行最基层的农村网点综合柜员,到朔城区人大代表和山西省团代表,再到全国共青团十九大代表,高天鑫一路走来,不同的是荣耀,不变的是初心; 不同的是岗位,不变的是服务; 不同的是责任,不变的是担当。在七年的平凡工作中,她将青春年华献给农信事业,展现出靓丽的华彩。

贴心服务,将农商大爱传递给客户

2016年,刚出校门的高天鑫参加农信工作,成为农商银行基层网点的一名综合柜员。网点覆盖周边12个行政村,业务量大,再加上村里客户是老年人居多,特别是到了涉农补贴发放的日子,营业厅经常排着长队,客户体验度和服务效率成为一时的短板。为了提高业务办理效率,缩短村民等候的时间,她从苦练基本功入手,将全部心思放到“服务客户、提升技能”上来,熟练掌握中央经济政策、普惠小微业务知识,做到政策上明白、业务上精通、程序上严谨。

经过三年多的基层柜员和运营主管历练,她总结出了柜面“三个一”工作法,即明确一个出发点,一切从客户利益出发;确定一个抓手,技能每日一练;把握一个导向,业务一次办结。这些经验,为她后期能在山西省农村信用社2021年度“三强一转”专题教育活动运营系列竞赛中,获得“网点营业这一天”主题展示赛项优秀运营主管三等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她看来,服务客户就是工作成就和价值体现,不仅要关注到所有的服务群体,无差别地对待每一个客户,还要把每一位客户都当作“神秘人”,尽力解决每一位客户的“急难愁盼”,这也是农信“背包精神”的价值体现。高天鑫用行动,把青年的先进性,印在岗位上。从“定点服务”到“不定点”服务,从“定时服务”到“全时服务”,从“我有什么服务”到“你需要什么服务”,在她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三强一转”专题教育和竞赛,从2017年至2021年,在平凡的基层网点共获得省市级各项荣誉16个。

暖心服务,将农商热情奉献给群众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新时代的追梦者,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乡村振兴、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勇立潮头、锐意进取,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更加优异的工作业绩向组织汇报、向时代汇报!”

17301099332145340_13.jpeg

一阵阵热烈的讨论声,从朔州农商银行的青年志愿者队伍中传出。共青团十九大精神宣讲会正在举行,高天鑫向团队同事们交流着自己的大会履职感想。

“要做有理想、有信念、有志向;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讲团结、讲实效、讲原则的农信青年”。她与青年志愿者服务团队,积极响应省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王亚在2020年全系统“三强一转”专题教育活动运营系列竞赛颁奖仪式上的号召,怀揣同样的梦想走到了一起。如今,这个小团队汇聚了十多名青年党员和团员,为周边的市民和村民提供各种暖心服务,高天鑫就是其中一员。

“作为一名团代表,我想尽心、尽力、尽责去履职,利用个人时间投入到更多的妇、团公益活动中,把我对农信事业的热情奉献给更多的群众”。萤火微光,终成炬火。多年来,高天鑫利用业余时间,戴着绶带亮明身份,和志愿者团队下基层宣讲金融知识,每个月至少组织大家进行一次反诈、反非法集资、假币识别等宣传活动,持续开展金融惠民行动100余次,累计服务上万人次。在“抗疫”志愿者服务一线,在朔州农商银行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都能看见她的忙碌身影。她和同事们利用业余时间和节假日,走在服务一线,将农信温馨和热情传递给群众,成为朔城区一道靓丽的风景。2022年,她被朔州市妇联授予“朔州市最美巾帼建设者”称号。

温馨服务,把农信故事讲述给大家

“什么是团圆,也许是一大桌妈妈的饭,也许是一次久别重逢,也许是选择坚守只为万家团圆。中秋团圆有很多种方式,每一种都是因为有国、有家、有你。”去年中秋节,一部长达六分钟的小视频在朋友圈里传播开来,几乎每一个看过的人都为这部温暖的小视频点上了“爱心”,视频的作者正是高天鑫。

2020年,高天鑫转岗到总行办公室,成为一名企业文化宣传员。作为一名短视频爱好者,她决心将镜头对准身边的同事、对准一线,并希望通过短视频的方式,让大家看到更多视角下“农信人”的日常,讲好农信故事,传播农信正能量。

17304341352880706_13.jpeg

言不用重,字无须奇。在高天鑫的短视频中,传播的全部是平实又不失温度的农信故事。从事宣传岗位以来,她先后创作并拍摄了反映农商行支农支小、践行社会责任等各类短视频80余部,视频内容得到主流媒体多次转载。“我的视频充满正能量,传递真善美是我的主题。”在她看来,视频号、抖音号,不只是一个平台,更是一股外树形象、内聚合力的力量。她的幸福源于立足岗位,给大家带去的那些温暖,默默散发出的光和热。正如2023年高考新课标I卷作文题目所说:“好的故事,可以触动心灵、启迪智慧;好的故事,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展现一个民族的形象……故事是有力量的。”

无论是什么岗位、什么角色,她总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团代表是身份,是荣誉,更是责任。高天鑫用坚持不懈的奋斗书写青春年华;在全省农信社改革化险提质增效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用奋斗的青春,为农信事业争光添彩。

[编辑:郭晋成]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