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风险

湖北交投襄阳运营公司第四综合巡检办:路域整治再发力 路净景美换新颜

2023-11-28 14:41:52    来源:应急安全网    

本网讯(通讯员 严磊)为全面提升辖区路域环境品质,进一步提高辖区路域环境综合治理水平,襄阳运营公司第四综合巡检办全方位发力,扎实开展路域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刷新“高颜值”,提振“精气神”,全力打造“畅、安、舒、美”的路域通行环境。

1444054660834255_25.jpg

集中力量,加强日常养护。探索集约化养护,加大路域环境整治力度,全面排查,认真整改,在日常养护工作中提高施工质量。加强路容路貌整治,强化道路沿线保洁力度,清“死角”,扫“盲区”,彻底清理路面、路肩、边坡、中央分隔带以及控制区内的白色垃圾、建筑垃圾,加强对边沟、排水沟、涵洞内杂物清理,保持良好的路域环境。加强路基路面养护,认真开展路况巡查,及时处理路面坑槽、裂缝、积水、路基沉降、边坡冲毁等典型病害,确保路面平整、路基稳定坚实。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全面排查隔离栅、防眩板、天桥防落网等损坏情况,及时修复各类交安设施,全面处理局部钢板、立柱、支架、钢扶手等设施锈蚀,在交通多发路段增设爆闪灯、黏贴钢护栏立柱反光膜、增设彩色防滑沥青路面,完善全线跨主线桥梁墩柱反光警示标志,确保交安设施齐全,安全防护效果良好。

14441538432285878_25.jpg

突出重点,筑牢安全防线。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开展路域环境专项提升行动的重大意义,突出整治重点,对影响行车安全的病害进行重点处置。加强预防性养护和修复性养护。针对路面坑槽、桥头跳车等影响行车安全的重点病害,重点关注、认真排查、做好登记,确保病害得到及时处治。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公路标志标线设置。对优化提升重点路段逆反射系数不足、缺失和污损的标线及时进行补划,确保各类警示标识规范、清晰、醒目。定期联合高警、路政开展隐患排查,确保桥下无易燃堆积物、无侵占高速公路用地范围、擅自取土、架设穿越管线等行为、无标志标牌、隔离网、防撞钢板等交安设施损坏,努力打造联合共治、齐抓共管工作新局面。

品质提升,打造特色标杆。充分挖掘现有资源,结合管段特色,对示范路段主线、互通形象进行亮化,推进路域环境品质提升。开展徒步调查,实地摸排,对示范打造点内所有设施设备进行排查建档,详细准确记录病害问题位置、类型、程度和数量,精准地掌握路况信息,为摸清道路病害起到了积极作用。处理局部钢板、立柱、支架、钢扶手等设施锈蚀,完善修复轮廓标、防眩板、水马等设施损坏缺失。加强示范路段及互通区绿化除草除杂、苗木修剪、浇水除虫等日常养护,进行差异化种植,打造靓丽风景线,实现示范路段内路面无坑槽、路基无缺口、路肩无杂物、边沟无积水、标志无遮挡、桥涵无淤塞、设施无缺损、路侧护栏平顺、沿线景观秀丽。

下一步,襄阳运营公司第四综合巡检办将持续聚焦辖区路域环境突出问题,在“精”和“细”上下狠功夫,常态化开展路域环境整治,为道路“美容”,为绿化带“减负”,为环境“加分”,全力打造“畅、安、舒、美”的通行环境。

[编辑:肖文静]
免责声明:应急安全网转载此文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的观点和立场。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安全重于泰山
文明交通
消防安全
关于我们
中国应急安全网是由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主办,通过整合即时权威资讯,以全媒体报道模式,全面介绍中国应急领域的最新动态和突发事件,为创造安全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 应急安全网”的所有作品,均为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联系方式
合作:18910092677
电话:010-58393777
微信:18910092677
QQ:962409631
邮箱:china_yjaq@163.com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手机站点

官方微博

网站简介|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合作加盟|供稿服务|招聘英才|网站声明|人员查询|志愿者查询|联系我们

网站主管单位: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中易应急科技研究院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910092677  京ICP备19022393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京)字第24430号

版权所有:北京匡正应急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9 YJAQ.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